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春晚蔡明"毒舌战群男" 苏菲玛索中国过年送春联

2014年01月22日07:5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菲·玛索来中国过年送春联

  苏菲·玛索

  前日,马年春晚第一次带观众彩排在央视老台举行,法国女星苏菲·玛索和刘欢的合唱节目由两位工作人员代替走台完成。记者获悉,此前苏菲·玛索一度因为儿子生病婉拒了春晚邀请,后来由于中方的一再力邀,看重中国市场的她最终决定参与马年春晚。据悉,目前央视正在等批文。

  苏菲·玛索 因儿子生病一度婉拒春晚

  据知情人透露,苏菲·玛索和刘欢将在马年春晚上合唱经典歌曲《玫瑰人生》。不过,在昨天彩排现场,二人均没有现身,节目由两位工作人员代替走台完成。其实,早在月初,就曾有消息称,苏菲·玛索和刘欢将在春晚上合唱歌曲。不过,后来央视知情人士表示,苏菲·玛索因为儿子生病已经婉拒了邀请,而春晚剧组也一度放弃了这个节目。不过,由于中方的一再邀请,加上苏菲·玛索本身比较在意中国市场,最终还是克服了困难,答应亮相马年春晚。据悉,目前央视正在等批文,如无意外,苏菲·玛索将在马年春晚与观众见面。

  每年央视春晚都少不了送春联的桥段。不过马年春晚的春联不是主持人送出,而是由外国友人送出。在前日春晚第二次联排上,虽然邀请的外国明星都没有到场,但是代为走位的编导还是表演了给他们设计的桥段。此前已报道法国影星苏菲·玛索将搭档国内著名歌手刘欢演唱法国的民谣《玫瑰人生》。苏菲·玛索能登上马年春晚,是因为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从前日联排现场传出的消息,这个节目的确会出现在春晚现场。并且苏菲·玛索来中国过年还带来了一副春联,送出美好的祝福。

  开场 成龙葛优VCR聊春晚

  在本次彩排中,歌唱演员亮相最多,沙宝亮、孙楠、王铮亮、郝云、黄渤、冯巩、大张伟、韩磊等演员悉数登台。马年春晚继续秉承着“开门办春晚”的创办宗旨,实现了许多普通人登上春晚舞台的梦想。在2013年度《直通春晚》节目中选拔出的“K歌秀四强”歌手华晨宇、李琦、汪小敏、肖懿航等都参与了本次彩排。

  首先出场的便是在晚会开始前播放的一个名为《春晚是什么》的纪录短片。片中,成龙、葛优、吴秀波、白岩松等人将会分别阐述自己对春晚的态度,开场歌舞《想你的365天》紧随其后。

  语言类节目仅剩下五个 蔡明“毒舌战群男”

  前日的第二次带机联排也是第一次带观众彩排,除了有北京本地观众,还有节目导演组从南方和东北请来的观众。今年央视春晚强调年味儿。在前日的联排中,主持人的串词中也有很多中国元素,而且主持人的出场方式和零点敲钟的方式都有了完整呈现。

  去年春晚,蔡明、潘长江的小品《想跳就跳》博得满堂彩,而蔡明更以“毒舌”获得全国观众和网友的好评。在今年春晚舞台上,蔡明将“毒舌战群儒”以一敌三(岳云鹏、大鹏、华少)。节目开场,虽然蔡明扮演的“毒舌老太太”坐着轮椅上台,但“气势”十足。节目中,蔡明一人要面对华少扮演的卖房子的、大鹏扮演的选秀歌手以及岳云鹏扮演的失恋者三人的“夹击”,蔡明一人抵挡,虽然整个小品并不以故事性取胜,但四个演员你来我往的“斗嘴”,场面十分欢乐。

  前日的联排语言类节目少了两个,亮相四审的十个语言类节目仅剩五个,创历史新低。前日联排后,央视发出的消息中,语言类节目中出现的明星包括蔡明、华少、岳云鹏、大鹏、冯巩、沈腾、马丽、曹云金、刘云天,并没有提到孙涛、牛莉和周炜。按照以往经验,每次排练语言类节目的演员都会去走台,没有出现的演员基本上就意味着节目被“枪毙”了。

  第二次带机联排剩下的五个语言类节目是:蔡明的小品《扰民了你》,冯巩的相声剧《我就是这么个人》,沈腾、马丽的小品《扶不扶》、张国立等表演的快板《年味儿》,曹云金、刘云天的相声《麻烦先生》。按照以往春晚节目总数40个来算,马年语言类节目仅占1/8,创历史新低。

  崔健的《花房姑娘》由肖懿航演唱

  前日联排,郎朗、黄渤、孙楠、沙宝亮、韩磊、郝云、李谷一、蒋大为、阿宝、王二妮等歌星都出现在央视一号厅。《直通春晚》节目中选拔出的四强歌手华晨宇、李琦、汪小敏、肖懿航,以及新疆代表队、青海代表队、宁夏代表队、广东代表队的演员们都参与了本次彩排。

  18日,华晨宇、李琦、汪小敏、肖懿航四位选秀节目的冠军选手顺利拿到登上春晚的通行证。粉丝们都很想知道他们上春晚将演唱什么歌曲。记者了解到,这四位选手演唱的就是此前原定崔健参加的摇滚单元。华晨宇率先登场演唱《甜蜜蜜》,崔健原唱的《花房姑娘》由肖懿航演唱,“蘑菇头”李琦演唱《青春舞曲》,而汪小敏演唱的歌曲是《玫瑰玫瑰我爱你》。

  郎朗要在马年春晚上表演创意器乐演奏,前日他也来到了联排现场。郎朗可是个大忙人,今日将飞到美国去参加格莱美颁奖仪式。之后将和几位外国朋友一起来中国为春晚准备节目,演奏几曲大家熟悉的音乐。现在能确定的是,他本人将弹奏《野蜂飞舞》。他表示这几首乐曲会让大家有很大的情绪波动。他说这个创意是冯小刚导演提出的,他希望这个节目能将“超音速”的速度、美的感受和喜悦的感觉这三个元素结合在一起。“超音速”自然是不可能了,不过能够推测出这几首乐曲都是快节奏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