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宋丹丹患"春晚恐惧症":观众没反应 一下就发懵

2014年01月22日08: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恐春晚六年还没好?白云大妈:过年靠喜剧减压

  宋丹丹:小品刀刀催人老,扮个少女贺贺岁!(设计台词)

  白云:黑土,荧屏见!  (设计台词)

  华西都市报:一临近春节,总有人说:“十分想见宋丹丹”。不上春晚已经六年了,白云大妈在忙啥?最近,宋丹丹主演的新剧《美丽的契约》,将于大年初二登陆荧屏。宋丹丹在新剧中变身“花美丽”,和范明上演了一段契约婚姻生活。

  “小品再也超越不了了,而且我对那个舞台是恐惧的,年龄大了就做点压力没那么大的事情吧……”从马年春晚筹备开始,看到冯小刚、赵本山和张国立联合掌勺,外界认为宋丹丹这次回归春晚应该八九不离十。事实上,“白云粉”今年又失望了。宋丹丹依旧没有给老搭档“黑土大叔”一个情面。丹丹姐最近在忙些啥?原来,2月1日大年初二,宋丹丹主演的电视剧《美丽的契约》将登陆深圳卫视。昨日,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宋丹丹再次重申:“说不演就真不演了,今年就换个方式给观众拜年。”

  那场面…

  岁数大,经不起春晚“重压”

  采访宋丹丹,绕不开的话题始终是春晚和小品。从《超生游击队》,到《昨天、今天、明天》,再到谢幕之作《火炬手》,宋丹丹“小品女王”的地位在观众心中无可撼动。在谈起为何连续6年缺席春晚的原因时,今年将满53岁的宋丹丹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自己岁数大了,恐惧小品舞台:“我确实对小品舞台恐惧,压力太大,就怕出差错。你看我今天跟你聊天,都有点不知道说什么,春晚直播就是几亿观众。摔一跤,说错词,或者说一个包袱,结果观众没反应,脑袋一下就会懵。现在年纪大了,想做点压力不那么大的事,说不演就不演了吧。”

  宋丹丹觉得,“小品演员得天独厚,《超生游击队》20多年后依旧在重播,不像电视剧,播完就完了,我已经超越不了了。”

  那家伙…

  新剧“白云”又撞“黑土”

  远离小品舞台,宋丹丹这些年却演出了不少电视剧,宋丹丹说自己是换种方式为人民服务,要将喜剧进行到底:“现在小品也不演了,我也希望能多演点轻喜剧,给观众带去欢乐,演电视剧也是为人民服务呀。”最重要的是,宋丹丹说自己喜欢演喜剧:“我还是会坚持。”

  虽然与赵本山的小品黄金搭档破局,新剧却在农历春节撞上“黑土”的《乡村爱情7》,“白云”宋丹丹喊话,是时候到观众换口味的时候了。

  那是相当纠结…

  《私人订制》,不敢给冯导提意见

  一句“再不找我拍戏就老了”,终于促成了去年贺岁档宋丹丹和冯小刚的合作。不过《私人订制》口碑和票房却天差地别,连带情节设置、宋丹丹和葛优的配合都遭到诟病。宋丹丹曾说,到了现在的年纪,自己不会说假话,活得很坦承 。但聊到这个话题,宋丹丹却显得欲言又止:“我不知道怎么说,我真的对电影不太懂,而且戏份不多,所以我真的不敢沟通得太透彻。拍戏的时候很发怵地提了一些意见,但在小刚看来,我已经是很了不得了。所以拍的时候,我就说导演这样演可以吗?这样说没问题吧?他们说好就行了。我做好自己的演员的部分,但好的批评要听,因为这受益一生。”

  妈妈说 捧儿子?宋丹丹:他不够努力

  此次在《美丽的契约》中,宋丹丹的儿子巴图也有份出演。母子俩再度合作演出,是否帮巴图刻意在演艺圈铺路,宋丹丹否认:“这次是导演找的他。我确实希望帮自己的儿子,但没有刻意,他的人生自己做主。”

  不过说起儿子的表演才华,宋丹丹倒是毫不保留给出赞美:“他演戏特别自然,你看读了四年表演专业的学生还在那背台词,但他一上去就能演,确实有天赋。”不过,宋丹丹却对现阶段巴图有点失望:“我觉得他还不够努力,更多的是想着跟朋友在一起,怎么玩。我不会责怪他,毕竟才23岁,男的大概要到30多岁以后才能定下来。但我是希望他认定自己的方向,就去努力。”(记者任翔)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