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十二生肖"交接班"萌图爆红网络 网友赞"年味满满"

2014年01月22日08:0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二生肖“交班”图太有爱

  “金蛇摆尾未离去,银马昂首迎春来”,每逢岁末年初,这些春联上、春晚上的辞旧迎新“吉祥话儿”总让大家感到浓浓的年味,那么你脑补过金蛇和银马是如何“交班”的吗?网友“小普喔小普”创作的一组“十二生肖交替图”就帮我们把这个情景唯美地以画面形式展现出来,“来年就交你啦!去保卫我泱泱中华大地吧!”这样一组可爱温馨的生肖交替图爆红网络,网友大赞“很萌很有爱”“满满都是年味儿”。

  交接班

  接班时都是萌货,交班时都长大了

  “生肖交替,生生不息,岁岁平安!”又到年末,网友“小普喔小普”创作的一组生肖交替图在网上大热,几天内被网友们在网上爆转了数万次,萌态十足的十二生肖向大家“拜年”,浓浓的中国风、满满都是年味儿。

  在这12张生肖交替图中,每一幅的主题都是相邻的两个生肖动物友好“交接班”,每一个“接班”的动物都是幼年的状态,懵懵懂懂透着傻乎乎和可爱,一年后它们长大了,“交班”的时候已经是有爱有范儿的“前辈”。就拿今年的来说吧,去年接班时还仅有“前任”龙的胡须粗细的小蛇在今年已经成为充满爱和霸气的大蛇,它闭着眼亲昵地蹭着只有自己一头大小的小马驹的额头,似乎是在传递给它爱、信任和力量。当然了别看小马驹现在憨态可掬萌得一塌糊涂,你要看到明年一匹英姿勃勃的骏马慈爱地低头望着小小一只的小绵羊时,就知道这一年的成长是多么地迅速了!而再下一张一只小猴子蹲下山羊伯伯抱着它的脸简直萌得让人好想亲一口……每个生肖都被赋予了深厚的拟人化情感,表情生动可爱,12幅图“排名不分先后”,演绎出了一幅“轮回不止,生生不息”的画面。

  网友赞

  “很萌很有爱”“有中国年的感觉”

  其实,这组漫画并不是最新创作的,网友“小普喔小普”最早的第一幅是在辞兔年迎龙年时画的,后来陆续画完,去年这套十二生肖交替图经中国集邮总公司审核通过正式作为“12生肖限量版邮票”发行,很多粉丝都在网上以拥有和收藏这套有爱的邮票而“炫富”。尽管不是最新的作品,但每年岁末“交接班”这组图都会被网友拿来重温,因为12生肖生生不息的轮回,这套漫画也是“常看常新”。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

  还记得小时候,一提起生肖交替,小朋友们就噼里啪啦背个没完吗?很多网友有感而发转给自己童年的小伙伴。而渐渐习惯了过圣诞节、情人节、感恩节等“洋节日”的年轻人也由此更对我们传统中国年多了一份了解和关注——“很萌很可爱”“有中国年的感觉”“真的好有爱”“实在太棒了,在现在稀缺年味的时候,看到这一套贺年画,令人心头一暖,温馨和唯美,令人眼前一亮啊”……还有不少网友关注自己属相的形象:“老虎的眼神好温暖”“龙好漂亮,猴子表示嫉妒了”……

  作者说

  传承和护佑,神兽也是懵懂成长起来的

  “这么多人喜欢实在是创作之初完全没想到的”,作者“小普喔小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是受宠若惊,“是兔年过渡到龙年的时候创作的第一张图,是给龙年的贺礼,当时那张的主题是‘传承和护佑’;其余的11张是在之后创作完成的,套图的主题不变,依然保留‘传承护佑’的概念,并加入了‘圆’这个隐形元素”,何谓“圆”?就像我们看到的,12张图从哪一张开始都是新的一年,“中国人很讲究圆,圆满,圆融,中正,轮回。从一个起点开始画线,最后会回到起点,周而复始”。而对于接班时是萌物、交班时成大神的主题,“小普喔小普”补充解释:“接班的时候,小小的,但是经过努力,都可成为护佑一方的神兽,我希望通过作品传递出这样的意义:即便是守护一方的守护神兽,也是从最开始的懵懂成长起来的,使神拥有人性”。组图是中国画玄幻漫画结合的风格,作者介绍自己绘画的手法上其实是脱离了传统工具,使用了软件绘图的形式,“但是风格上来讲,我觉得自己还是受到民间绘画的影响。小时候学过很长一段时间国画,主攻写意山水,自己的作画审美至今受此影响”。

  大家都觉得十二生肖系列非常中国风,“小普喔小普”透露自己最新的作品仍是“传统题材”,“目前在创作72物候,五天一候,希望能在春节前完成”,“我一直觉得画画是为了让自己能画出心中所见,并一直为此努力着”。(记者 张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