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天龙八部突遭湖南卫视腰斩 江苏卫视承诺播完

韩亚栋

2014年01月27日07:3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版《天龙八部》突遭湖南卫视“腰斩”

新版《天龙八部》自播出起,便一直风波不断,还被观众冠以“雷剧”的头衔。昨天,这部54集的电视剧在湖南卫视播出第42集之后,突然遭到“腰斩”被停播。对此,湖南卫视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这一安排出于编排需要,电视台做出决定前已与片方达成协议。”他同时恳请大家继续关注将于明天接棒的《隋唐英雄3》。

《天龙八部》自上月底在湖南卫视开始独播之后,便陷入命运多舛的境地。该剧因与《毛泽东》同步套播,每天只能播出一集,并且这一集当中还插有前情提要和下集预告等内容,每天实际播出时长只有20多分钟。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不佳,如今在省级卫视同时段节目中只能排到第14名前后。不少观众对剧中情节表示不满,将其封为“雷剧”。

不过,该剧在湖南卫视播出一半之后,又在浙江卫视开始播出。由于浙江卫视采取三集连播的模式,其收视率竟然顺利“破1”,明显超过了在湖南卫视的播出表现。在剧情方面,浙江卫视播出的《天龙八部》,已经赶超了湖南卫视。这意味着如果湖南卫视再按照当前的模式播出下去,已经没有任何竞争力可言。

对于湖南卫视的安排,《天龙八部》制作方华策影视方面表示很无奈。据其负责人介绍,他们是最近才从湖南卫视方面得到停播消息的,“包括之前说跟《毛泽东》套播,我们也是后来才得知。”这位负责人认为,《天龙八部》在湖南卫视收视率不佳,与其节目编排方式有很大关系。华策影视方面还透露,该公司目前正与湖南卫视沟通,希望能讨回部分尾款。

令人感到诧异的是,随着《天龙八部》被湖南卫视“腰斩”,不少视频网站也将停播该剧。原来,这些视频网站购买的《天龙八部》,是和湖南卫视同步播出的54集版本。湖南卫视停播该剧后,根据合同,视频网站剩下的12集也将随即全部停播。

《天龙八部》在湖南卫视停播后,浙江卫视成了该剧的独家播出平台。对于湖南卫视的做法,浙江卫视品牌宣传部主任朱挺直言不讳地批评说,有些对观众不负责任。在他看来,即使是收视率不太好的电视剧,也有一定受众群,“如果实在不行得动刀子,也不能拦腰斩断,至少还是得有头有尾。”朱挺承诺说,浙江卫视播出《天龙八部》一定不会“掉链子”,“保证将完整播完,而且遵从原著精华。”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