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吕焕斌:湖南卫视始终坚持责任品质价值三位一体

2014年10月31日15: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湖南卫视“2015年媒体推广暨广告招商会”在北京召开,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芒果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焕斌上台发言从“责任、品质和价值”三个关键词来总结湖南卫视2014年成果以及展望“在一起更青春”的2015。

湖南卫视的“责任”。吕焕斌认为,湖南卫视一定要以现在中国的主流价值观来宣传自己的媒体,传播好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中国人的审美观,这就是湖南卫视的责任,需要时刻牢记。吕焕斌还特别提到了湖南卫视2014年制作的一档“现象级”的新闻纪录片《绝对忠诚》,讲述我国军事科技工作者们在最艰苦的地方默默奉献,为中国强大奉献一生。该纪录片在《新闻联播》播出后引起广泛影响,《人民日报》三次撰文好评,彰显主流媒体责任担当。同时湖南卫视从去年到今天连续推出的《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花儿与少年》、《一年级》,不仅收视蝉联第一领先,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也非同类节目可比,无不体现出湖南卫视时刻牢记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积极传播主流价值和文化,宣扬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家庭价值和中华教育。

湖南卫视的“品质”。湖南卫视一直是中国电视创新探索的排头兵,之所以湖南卫视现象级节目一个接一个,吕焕斌认为湖南卫视的品质保障在于它拥有一批高素质的团队,数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地拿出最好的创意、编排、发行、宣传,团队有优秀的制片人、主持人、导演都有非常厚实的履历,对创新的极致追求,这就是湖南卫视质量的保证。吕焕斌激情表示:“湖南卫视要永远走在创新的潮头,资深湖南卫视观众都知道我们的节目创新从来没有走过别人的老路,我们永远要做第一,永远要让别人来跟随,这就是我们的使命。”

湖南卫视的“价值”。在新老媒体快速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下,湖南卫视对行业有判断、对市场有把握,生态圈的布局与打造也早已开始。吕焕斌告诉现场客户,湖南广电正在做一个芒果生态群,“湖南卫视永远占领最高点,永远是寸土寸金,我们的广告不会扩容,内容不会注水,我们是精装修,孜孜以求。”正因为这样的稀缺性广告资源,广告客户除了第一次投放湖南卫视外,跟着就可以投放芒果TV。2014年湖南广电实行芒果TV独播策略后,所有湖南卫视独创自制的节目只在芒果TV独播,这就意味着所有的节目版权、IP、都在湖南卫视自己手上,二次开发都由湖南卫视自己主导,此外,湖南卫视还有自己的电影、电游、动漫、出版物等多种渠道和开发产品,吕焕斌自信表示,广告客户只要倾囊而出,继续支持湖南卫视,一定会在湖南卫视以及芒果TV中,实现客户投放的价值最大化。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