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拆个虚拟“红包” 尝尝过年的味道

2014年01月29日09: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拆个虚拟“红包” 尝尝过年的味道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专电(记者张辛欣)马年春节前夕,通过移动支付派发虚拟“红包”悄然流行起来。用户只需进入一个微信公众号,通过移动支付,就可以把红包派发给天南海北的好友。随着移动支付等应用的扩张,马年春节前夕,以“虚拟”著称的互联网带给人们不少实实在在的过年味道。

  随着微信新版本的发布,很多人的微信里瞬间被“红包”刷屏了。记者近日亲身体验发现,用户进入一个微信公共号,选择好发红包的个数、金额,写上祝福语,即可把红包发到群里或任意好友。同样,对方收到红包后,领取的金额会在一个工作日后到账。这其中需要的,只是一张与微信关联的银行卡。

  “打开红包之前会感到神秘,会有期待,尽管只是几元钱,却找回了小时候过年的味道!”在一家国有银行上班的马莹莹一边和家人吃饭,一边“刷”红包。

  虽然多数派发和领取的红包从1元到百元不等,但“抢”红包带来的游戏性和“收”红包带来的温情却在马年春节前夕显得尤为珍贵。

  “我就收到了美国同学发来的红包和祝福,隔着太平洋,却觉得近在咫尺。”在北京读大三的王辉说,他还要把收到的红包再“包”起来,传递给更多的人。

  用指尖沟通世界,用指尖触碰生活。互联网带来的乐趣何止“红包”一项。即时通讯的兴起,架起海内外沟通的桥梁;视频对话的发展,解了“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的相思。同样,以微信红包为代表的移动支付依托强大的社交关系链,也搭上过年团聚、祝福的快车。

  有优势必然有弊端。微信红包拥有强大的用户资源,而其支付方式仍然单调。需要与银行卡绑定才能收取或派发红包,更让消费者不免成为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博弈的“工具”。让“红包”是祝福而非“添堵”,避免消费者被“绑架”在一种支付方式或应用平台上,确保移动支付安全等等,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