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互联网企业春节试水“免流量” 条件多不实用

2014年01月29日10: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企业春节试水“免流量” 条件多不实用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旅途之中,刷刷手机打发时间在所难免,但上网流量昂贵就成为很多人心中的痛。于是,多家互联网公司趁春节试水“免流量”服务。

  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免流量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抢用户。联想最近发生的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支付宝和微信之间的送司机钱、送乘客钱,双方补贴来争取用户的大战。其实互联网企业现在对用户争夺的成本已经非常高了。所以在移动互联网日益普及的情况下,免流量已经成为用户手机上网最关心的问题,在公共场所,大家都有这种到处寻找免费WIFI的习惯。

  有数据显示,83.75%的用户使用手机上网套餐,37%的消费者会经常检查流量的使用情况,可见流量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最关心的话题。因此,对于互联网企业而言,在当今环境下获得一个新用户需要高成本的情况下,通过免流量的方式获得市场和用户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对于运营商来说,流量费用是一大部分利润来源,为什么运营商也在赔本赚吆喝,白送流量?

  随着语音业务的下降以及4G时代的到来,重新制定科学的流量策略、如何经营流量、培养用户的习惯已经成为市场转型的关键。电信行业的价格战将从话音向流量全面转移。所以说运营商们不惜血本,其实是在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但这里也给大家提个醒,运营商们送流量是有条件的。

  联通3G用户新入网用户可以在1月20日到1月30日,通过多种途径获得“500MB国内流量红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流量仅限于2月份使用。对很多人来说,流量使用高峰是年三十和正月初一,也就是在1月31日以前。也就意味着,这500M的免费流量节前用不到,节后用不完。

  再看移动,从大年初一到初七,凡是北京地区符合活动条件的用户,均可以获得1000M 2/3G北京本地流量。但请注意,是本地流量,也就是说您过年回家,不在北京了,对不起,您不能免流量。记者刘祎辰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