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李云迪:希望做自己的王者

2014年02月09日09: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云迪:希望做自己的王者

  新华网伦敦2月8日电(记者夏晓)中国钢琴家李云迪8日在伦敦宣布,自己的新专辑《王者幻想》将于25日在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的首场欧洲巡演音乐会当天开始全球同步发行。

  被称为“中国钢琴王子”的李云迪即将发行的新专辑包含了贝多芬《皇帝协奏曲》和舒曼《幻想曲》独奏。李云迪说,《皇帝协奏曲》是他非常喜欢的一首曲子,不仅能代表贝多芬独特、自信的特质,同时也是贝多芬最具浪漫色彩的一部作品。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王者,我们通过实现自己的理想而成为自己的王者。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我们面对挑战,需要不断进取、不断突破,最终战胜困难、战胜自我。”李云迪说新专辑名为“王者”就是想传达这种想法。

  李云迪说:“我希望自己在音乐方面有不断的追求和突破,在艺术方面实现精益求精,做自己的王者。这也是我的梦想。”

  谈到2013年最大的收获,李云迪告诉新华社记者:“非常荣幸能在自己的祖国,在80多天时间内完成30多个城市举办的古典音乐巡演,这在欧美是很难办到的事情,算是破了一个纪录!”

  在“中国钢琴梦”巡演的过程中,李云迪注意到国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了解、欣赏古典音乐,他说这非常令人兴奋。

  “中国是一个钢琴大国,国内目前有四五千万琴童正在学习钢琴。每个学习钢琴的人心中都有一个关于钢琴的梦想。我希望把自己实现钢琴梦的过程与大家一起分享,也希望所有年轻人能点燃自己心中的梦想,”他说。

  李云迪计划今年2月至4月在欧洲25个城市,包括伦敦、圣彼得堡、华沙、布拉格等地进行欧洲巡演,并尽快安排国内巡演计划,把新专辑里的作品带给国内听众。

  李云迪说,每次巡演他都会介绍一些中国的作品,希望能把更多优秀的中国音乐带给全世界。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