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电影《爸爸去哪儿》被指粗糙 才拍5天没诚意?

2014年02月10日09:03    来源:大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爸爸去哪儿》太粗糙?

  这个春节,以真人秀形式出现的电影《爸爸去哪儿》,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的一匹黑马,在上映短短七天的时间里,收获了将近五亿的票房。但随之而来,针对电影《爸爸去哪儿》也出现了诸多质疑,比如仅仅拍摄五天的电影质量是否太过粗糙?在电影院看一期加长版的综艺节目,这票房是不是也太好赚了?为此,记者采访了该片的监制滕华涛,和自己导演的贺岁片《等风来》不同,对《爸爸去哪儿》的想法,滕华涛开门见山地说:“这个项目本身就是为了票房。”

  自己监制的片子被评论是“加长版的综艺节目”、“电影院里看电视”,滕华涛表现得却很淡定,“一开始想做这个事情的时候,就已经猜到会有不少质疑,我想到大家会说这个不像电影,毕竟可能碰了人家的蛋糕了。”

  但是,对于电影这门艺术来说,仅仅拍摄了五天就拿到大银幕上放映,的确会让很多人感到“没诚意”。但滕华涛却并不这么认为,“五天对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小孩子其实只能坚持两天,毕竟是个纪录片形式的,要求真实反映任务、设计。小孩子,超过两天他们不会很喜欢的。”他表示,从电影的技术角度来讲,《爸爸去哪儿》的电影版,制作难度相当大,剧组做了大量的努力。“你在电影院里看这样一个故事,我做到有笑有泪、三观正确的、温暖的、适合全家一起看的、影院可以放映的电影,有什么不可以呢?”据《金陵晚报》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