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做Dr.魏粉丝得当心 他会用数据分析你

2014年02月24日13:1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做Dr.魏粉丝得当心 他会用数据分析你

  因为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的热播,北大心理学系副教授魏坤琳已经成了新晋的“科学男神”。

  上周五,Dr魏首次和媒体面对面接受专访。

  帅气、聪敏、爱运动、还有一点点感性,Dr魏说话逻辑性很强,不时夹杂英文,“whatever"是句口头禅。而在面对粉丝时,他的理科生本性更是暴露无疑。

  试想下,普通人面对粉丝会怎样?开心、卖萌、傲娇、礼貌地保持距离……这些都会有吧。可做Dr魏的粉丝就得当心,他会用数据分析你!

  “我实验室有一个网页,一个英文版一个中文版,我让学生放了一个代码在里面。所以谁用什么样的IP地址在什么时候登陆了我的网页我都知道。”Dr魏说,他统计了一下,一半的访问是来自海外,“如果把X轴当时间,Y轴是实验室的访问量,你可以看出很多人都是因为节目来关注我的。更有意思的是,节目刚播出当天,访问量'咚'起来,然后慢慢降下来,方舟子开始质疑我,‘咚’又起来,至少升了三倍。他不是说我是体育老师嘛,那别人就会来看我发表过什么文章,我就奇怪方舟子怎么没来看过。”

  别人上节目,也许为钱也许为名,Dr魏却是为了做实验,“我没见过媒体的人,我不知道电视是怎么做出来的,我不知道像我这样的平凡人,上了电视以后,旁边的人会怎么变化。现在我就在观察,别人在观察我,我也在观察他们。”

  那这实验有进展么?他的生活改变大么?

  Dr魏顽皮地笑了,他说他地铁还是坐,就是来上他课的女生多了。末了他还来一句傲娇:“其实我是什么都没改变,是你们对我的感知变了。”

  最近,《最强大脑》爆出要邀请金秀贤来参加节目。这位地球上的帅哥教授,遇上《来自星星的你》的“叫兽”会如何?

  Dr魏一如既往地直率:“第一我不认识他,也不知道他演了什么东西,听说是个来自星星的教授。我作为地球人欢迎一下。” □本报记者 庄小蕾

(来源:今日早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