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非诚勿扰"张嘉佳代班宁财神 孟非黄菡评新搭档

2014年02月26日10:09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诚勿扰"张嘉佳代班宁财神 孟非黄菡评新搭档

  本周日晚将播出的《非诚勿扰》节目中,宁财神不见了,取代他位置的是编剧、作家张嘉佳。江苏卫视方面表示,宁财神因为要赶制电视剧的后期,向节目组请了事假,张嘉佳要代班本周日和下周六的两期节目。

  曾出版《几乎成了英雄》、《情人书》等小说的80后作家张嘉佳,凭借《刀见笑》获得第48届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提名。他从去年6月开始在微博上发表《睡前故事》,迅速走红网络,结集出版后销量惊人,每个城市的签售场面都异常火爆。昨日,张嘉佳接受了重庆晚报记者采访。

  舞台上需要一个特别有观点的人

  对于自己的前任宁财神,张嘉佳的评语很幽默:“他有钱,我没有;他有老婆,我没有;他长得丑,我没有!”而自称辛劳过度所以早生白发的张嘉佳,为了防止孟非拿自己头发开涮,提前给自己解围说:“我的头发在这个舞台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从没头发到有头发,从有头发到短头发,从短头发到长头发……”

  张嘉佳告诉记者,他在《非诚勿扰》刚开播的时候看节目很多,“那个时候节目风格更犀利,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后来节目改版开始照顾中老年观众,我就看得比较少了。”张嘉佳这样评价以前的铁三角:“孟非对事物的见解很中肯;乐嘉很感性,能让节目出现一个离场;黄菡则特别温和,总是往回拽,是慰藉别人心灵的角色。”张嘉佳表示,在孟非和黄菡之外,这档节目需要一个特别有观点的人,“但我并不是一个会尖锐指出你缺点的人”。

  说话时温和但心里火大

  张嘉佳告诉记者,上节目需要有一两个月的适应期,他一共就录了两期,对女嘉宾不太了解,而且本身又是不喜欢武断评价一个人,因此在节目录制中说话不很多而且也比较温和。不过,看似温和的张嘉佳心里也有火大的时候,他告诉记者,有一个男嘉宾身高不理想,在上场后反复强调身高不是问题,就让他心里窝火了。“他的身高从客观上来说肯定是个缺点,如果内心够强大,是不会反复强调这不是缺点的,他就是没有接纳自己的缺点,用口号来给自己打麻醉剂。

  孟非黄菡评新搭档

  4月6月各有一部电影开机

  重庆晚报记者从江苏卫视方面了解到,当黄菡知道张嘉佳将暂时取代宁财神时,把“张嘉佳”的名字发短信告知了女儿,收到女儿的短信回复是一个“天啊”加上7个惊叹号。不明状况的黄菡只好问孟非是什么情况,孟非开玩笑说:“张嘉佳,这个去年因为微博睡前故事撩动无数青年不眠夜的客串嘉宾,肯定会为节目带来无数‘无知女青年’。”

  4月6月各有一部电影开机

  去年12月张嘉佳来重庆签售接受采访时透露,他的短篇故事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的5个故事都已经立项要做电影,其中《老情书》将与陈国富合作,《摆渡人》则与王家卫合作。昨日,张嘉佳告诉重庆晚报记者,4月份和6月份将各有一部立项的电影将开机。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