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20档喜剧节目卫视荧屏井喷 笑星导师身价暴涨

陈颖

2014年02月26日07: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档喜剧节目来袭 “导师”周星驰成抢手货

  潘粤明笑笑就把钱赚了。

  潘粤明变猪八戒啃西瓜;杜海涛女厕变伪娘扭臀摆腰;郭德纲走上“暖男”路线……没错,如果说过去的歌唱节目,曾让你有选择障碍,2014年各家卫视则希望逗乐你。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获悉,从2月起,随着湖北卫视《我为喜剧狂》、湖南卫视《我们都爱笑》、辽宁卫视《新笑林》等喜剧类节目渐次“端”上荧屏,遥控器也自动进入“疯狂喜剧”模式。

  20档喜剧节目扎堆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将有近20档喜剧类的综艺节目集体井喷。湖南卫视在周六晚间档推出的情景喜剧工厂秀《我们都爱笑》,从节目模式上看,该节目告别喜剧达人选秀、拼网络段子的旧模式,由“爱笑兄弟”作为长期驻演,每期邀请3-4名明星嘉宾参与表演。

  在湖北卫视《我为喜剧狂》中,一向毒舌的郭德纲,竟以“暖男”面目出现。他把失意的小选手抱在腿上,承诺等他打好基本功便愿意收他为徒弟。

  笑星导师身价暴涨

  喜剧节目的扎堆,随之带来的则是“笑星”身价一路狂涨。其中“喜剧之王”周星驰俨然成为各家卫视喜剧节目的“决胜法宝”,而“得星爷者得天下”更是被几家卫视奉为该类节目制作的一个共识,为此“星爷”的导师身价已经从年初的800万飙升至1800万。此外,赵本山、郭德纲、宋丹丹、姚晨等一线喜剧笑星也成为各个卫视“导师”和嘉宾的争抢对象。

  《我们都爱笑》制片人刘建昨日接受华西都市报采访表示:“我们的制作成本肯定不能和选秀节目相比,因为那需要大牌导师和绚丽的舞台,我们就更朴实些。我觉得跟风的原因有三点,一是相关方规定出台后,喜剧类节目是最接近大的综艺和娱乐消费氛围的;二是自我原创的信心匮乏不足,不敢轻易冒险;三是市场共同选择的结果。”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