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广电总局辟谣:明年综艺节目数量与今年持平

2014年12月12日13:1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电总局辟谣:明年综艺节目数量与今年持平

  综艺节目火爆荧屏,此前更有消息称,2015年将有200档综艺节目厮杀,这一爆炸性数字令人咂舌。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TV地标(2014)中国电视媒体大型调研成果”发布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对此辟谣。

  他指出,明年200档综艺娱乐节目进入卫视,是不负责任的编造和谣传,泛娱乐节目只有约40档,与今年持平,亦证实明年“限娱令”仍将继续推行。

  日前,一份名为“2015年200档综艺节目大名单”走红网络,名单显示明年的综艺节目题材大为扩展,囊括了留守儿童、保姆、警察、经纪人、艺术体操、众筹创业、急诊室等各种题材,堪称五花八门。此数字一出,观众不禁感叹,“200档?恐怕两只眼睛已经不够用了吧”。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招商中宣传的新闻节目更多是用来吸引广告客户的,后续都会有调整。此前媒体曾有统计,2013年招商季中,卫视2014年预计上档的新综艺节目曾达到106档,但最终实现播出的不到五成。

  在昨日活动中,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也对“200档综艺节目”的说法予以辟谣,他指出,这种说法是不负责任的编造,称明年还将继续推行“限娱令”,其中泛娱乐节目约有40档,与今年持平。

  而对于“一剧两星”政策空出来的“第三集时间”,即“920节目带”,将新增150多档节目,涉及新闻评论、道德建设、文化等类型的节目。

  高司长指出,综艺节目要导向正确、倡导正能量,不能比低俗。同时,他也坦言,总局明年将加强“920”新增节目带的监管,这对总局也是全新的挑战。

  此外,在昨日公布的“中国电视媒体综合实力大型调研”榜单中,浙江卫视的《奔跑吧兄弟》、湖南卫视的《我们都爱笑》、东方卫视的《笑傲江湖》、深圳卫视的《极速前进》等十档节目获得“年度上星频道最具创新影响力节目十强”。央视综艺频道的《梦想星搭档》、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等节目则获得“年度上星频道最具品牌影响力节目十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