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互联网数字音像等盗版源将有“迹”可查

2014年02月28日09: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数字音像等盗版源将有“迹”可查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专电(游苏杭、王敏)随着4G牌照的发放和三网融合工程的推广,数字音像及出版成互联网行业最受期待的产业。针对互联网侵权问题,为维护版权人合法权益的“数字音像传播服务监管平台互联网监测子平台”27日正式上线试运营,这意味着互联网上的盗版源将有“迹”可查。

  互联网监测子平台是在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音像工作委员会的支持下,由天擎华媒(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创建的。该平台通过建立“数字音像产业公共服务保障体系”,构建互联网实时监测,内容投送和交易保障三个子平台,形成“传播服务管理中心”与“监测保障中心”两个基本运营机构。同时,该平台还率先将大数据技术应用到我国数字音像出版领域,通过市场化的运营机制保障版权人合法权益,引导规范产业良性发展。

  据了解,该平台采用自主研发的“网络雷达”和“云识别”技术,对全网版权内容进行主动监测,持续跟踪侵权内容的传播脉络,可将重点盗版源头数据,通过监测终端传输给各地方文化执法部门,从而保证了从根源上有效打击网络盗版。

  据介绍,该平台目前尚处于试运营期,在此期间将免费为版权人提供作品网络传播及盗版监测服务,版权人可直接通过平台官网在线提交版权作品的监测要求。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费玉珍表示,平台的运营,将带动数字音像及其他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这既可以有效保护版权人的利益,又能激发文化艺术的原创力,更有利于我国数字音像产业“良性生态圈”的形成。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