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赵本山率300员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听小沈阳等徒弟表态想流泪

2014年10月23日09:13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李岩)“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我看了好几遍,当天拍完戏我连夜就赶回剧场,因为剧场有演出,晚上10点多结束后,11点我就召开了学习会议,一直开到凌晨两点。300多位演职人员都要参加,包括在小沈阳、王小利,都把召集回来了。”赵本山在昨天接受人民网记者视频访谈中,回忆起19日晚学习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情景。

    “他们当时都在外地。但他们是在社会上有影响力的人,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把他们都叫回来学习。”赵本山告诉记者,这些年来,这些徒弟一直跟着他在演艺圈里发展,其实有时他也会担心,有了一些名气的他们,会在市场大潮中迷失自己的方向。“别走来走去走丢了,我过去也是个穷人,穷的差点要饭。不是说我自己一点错没有,但关键是要认识到自己的毛病,要有觉悟,要改。”

     在这次学习主席重要讲话的过程中,赵本山的徒弟们不仅认真学习,还纷纷上台表态、发言。听着他们朴实无华的词语,赵本山坦言,自己都有想流泪的感觉。“他们都是孩子,跟我这么长时间,管我叫老爸,都特别朴实,我的担子重,因为我要培养他们。教他们忘记名与利的关系,教他们怎么将自己融入社会,为人民服务,为群众服务,借着自己的影响力,给人民作出带来希望、带来梦想、带来文明的东西。”

     赵本山在访谈过程中也说出了对自己徒弟的一些希望和担心。“我的70多个学生中,有出名的,有没出名的,有等待出名的,我们这批人都是群众出身,但他们离开群众以后,我怕他们回不去,这些年,我在告诉他们,也在告诉自己,要永远站在地上,站稳,别活在空中,如果活在无限膨胀的过程中,你就活不出自己的状态,艺术是根,你不能没有自己的根。”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