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四川人艺上演传记式话剧 "新闻巨子"范长江登舞台

2014年10月22日07: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过“雪域忠魂”毕世祥 再看“新闻巨子”范长江

  本周,四川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我们的中国梦·优秀新剧目演出季”好戏继续上演。由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最新出品的两台人物传记式话剧将在锦城艺术宫连续上演。今晚8点将演出以甘孜州副州长毕世祥为原型创作的《雪域忠魂》,25日登上舞台的则是再现我国新闻事业先驱者伟大足迹的话剧《范长江》。

  《范长江》:演绎新闻巨子的一生

  由省人艺与内江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黄维若编剧,总政歌剧团一级导演胡宗琪执导的话剧《范长江》,艺术地呈现了新中国新闻事业开拓者范长江一生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矢志不渝投身革命事业的风雨历程。该剧的创作内容均源自范长江生平所写新闻报道、谈话记录、有关人士撰写的回忆文章及范长江传记等。

  被誉为“新闻巨子”的范长江,是新中国新闻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他是第一个从国统区进入陕北边区采访的记者,更是揭露西安事变真相的第一人。解放后,他曾任新华社总编辑,《人民日报社》社长。1991年,中国记协与范长江新闻奖基金会联合设立了“范长江新闻奖”,这是表彰奖励我国中青年新闻工作者的全国性高层次新闻奖。

  《雪域忠魂》:一个人与一座高原的故事

  由省人艺与中共甘孜州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话剧《雪域忠魂》,以甘孜州优秀共产党员毕世祥为原型,讲述了一个人和一座高原之间的感人事迹,探讨了主人公丰富的精神世界。2013年12月16日,甘孜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毕世祥等3人从康定前往新龙县开展群众路线工作,在翻越国道318线康定县境内海拔4412米的高尔寺山时,因大雪道路结冰严重发生事故,毕世祥同志因公殉职。据悉,本剧选取了出口松茸、开发旅游及让孩子们重回课堂等毕世祥同志生前的真实事迹,用话剧的方式将一个“为民辛苦为民忙”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还原于舞台上。

  华西都市报记者伍翩翩

  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我们的中国梦·优秀新剧目演出季”

  演出时间:话剧《雪域忠魂》10月22日20:00;话剧《范长江》10月25日20:00票价:60元/40元/20元演出地点:四川省锦城艺术宫购票电话:86650834、86653820、400-610-3721网络购票:大麦网http://www.damai.cn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