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视线:成风化人凝心聚力 媒体两会精彩呈现

2016年03月16日09:5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媒体出招之身临其境——VR新闻

·《360度全景巡游人民大会堂》

出招者:新浪新闻

VR全景技术作为最近大热的新技术,此次被运用到多家媒体的报道中。新浪推出的《人民大会堂全景巡游》,网友在手机上打开链接,就可以置身于的人民大会堂内部,通过手机角度的变换,可以完成人民大会堂内部各个方位的场景体验:画面可以拉近,推远,自由变化观看角度。更有意思的是,网友还可以选择身份,通过“总理,省长,群众,记者,外宾,黑衣人”六种人物身份的换位,来体验不同角色、不同位置上对于会场内部的视角感受,还可以在不同身份的视角里,游览两会新闻中心的建筑结构和每个会场,甚至是楼梯、走道和任何一个想去的角落。

VR的运用使网友可以360度全景切换不同“身份”的独特视角,使两会报道具有前有未有的“贴近性”,获得在平面视频上感受不到的现场参与感,网友甚至可以“站”上主席台,体验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的“视野”。但VR毕竟还是一项新技术, 在带给大家新奇感的同时,也触动了“槽点”。

扫码观看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