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小播音员到著名主持人 揭秘名嘴敬一丹成长路

2016年11月11日06:4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如愿进入中央电视台

敬一丹以挑战自我的积极态度选择了考研。尽管当时已经28岁,她还是下定决心要考上母校的研究生。1985年在她第三次上考场后终于有了收获:她不仅考上了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的研究生,还收获了珍贵的爱情。

敬一丹研究生毕业后,由于成绩优秀而留校任教。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在大学里当老师,既可以照顾家庭,又显得十分体面。可当过多年播音员的她对播音上了瘾,她特别想到新闻第一线去做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先生了解了敬一丹的想法之后支持她说:“你去电视台吧,去做你愿意做的事情。”

敬一丹如愿进入中央电视台,先在台里担任记者,不久她就迎来一场新挑战。1989年底央视经济部创办了《经济半小时》节目,作为央视第一个播音系的研究生,她与赵赫、王红蕾、王晓真出任该节目的第一批主持人。好学上进的她既动脑学习研究经济问题,又动手学习操作编辑机,播音室、编辑机房、采访现场经常听到她的声音,看到她的身影。此后《面对疲软的市场》、《股市风》等一系列经济新闻经她采编并在《经济半小时》节目中播出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