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小播音员到著名主持人 揭秘名嘴敬一丹成长路

2016年11月11日06:4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15年4月30日,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最后一次主持《焦点访谈》,之后正式退休,引起各界关注,被很多媒体人感叹为“一个时代的结束”。

从校广播站的小播音员到省级广播电台的“大播音员”,从播音系研究生到进入中央电视台,从担任记者到获得“金话筒奖”……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日前刊发文章,揭秘了名嘴敬一丹的成长路。

从小播音员到“大播音员”

1955年4月27日,敬一丹出生在黑龙江哈尔滨。敬一丹在小学读一二年级时,朗读课文的声音就清脆洪亮、颇有节奏,有点像小播音员。进入中学后,敬一丹就成了校广播站的小播音员。播着、播着,敬一丹对播音上了瘾,就想当个大播音员。

1976年下半年,敬一丹结束了5年的“知青”生活,作为最后一批工农兵大学生被推荐到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学习。毕业后她被分配到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终于当上“大播音员”,从最初的气象播音员到后来的新闻播音员,她的播音播得很出色。

有了一份环境优越、收入颇丰的工作,这似乎应该满足了,但她觉得自己学的知识还不够,心里老觉得空荡荡的。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