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强:不要用硬梆梆的口气进行主流舆论的传播引导

2016年12月15日13:0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新华报业网负责人章强
新华报业网负责人章强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今天上午,由人民日报社、中央网信办指导,人民网研究院主办,信用体系网协办的2016党报网站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新华报业网负责人章强在圆桌论坛“不忘初心——党报网站提升舆论引导力”的讨论中指出,不要用硬梆梆的口气来进行主流舆论的传播引导,可能反而会对舆论传播有负面影响。

如何在新闻大战当中更好地体现主流声音,章强介绍了新华报业网的做法。他说:“我们现在就是强调我们和纸媒的区别,尽管可能和纸媒的记者一起参加党代会的报道,但是我们推出的产品,一个是速度要快,另外,要体现新媒体的特点。移动直播,包括H5制作。现在越来越重视不要用硬梆梆的口气来进行主流舆论的传播引导,那样的话可能反而会对舆论传播有负面的影响。”章强还透露,新华报业集团在打造新闻客户端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比如将栏目分包出去,鼓励集团的记者自己来做。另外,各个厅局、市县的频道也入驻客户端,能在更多的层面上体现各级党委政府的主流声音。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