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化良:网络媒体要更主动积极地投入到媒体融合之中

2016年12月15日15:2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广西新闻网副总编辑刘化良
广西新闻网副总编辑刘化良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由人民日报社、中央网信办指导,人民网研究院主办,信用体系网协办的2016党报网站高峰论坛今天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广西新闻网副总编辑刘化良在圆桌论坛“砥砺前行,党报网站与母媒体深度融合”的讨论中表示,网络媒体要更主动、积极地投入到媒体融合之中去。

刘化良表示,网络媒体要更主动、积极地投入到媒体融合之中去。他举例说,广西日报集团今年迈出了报网深度融合坚实的第一步,中央厨房运作一体化带来的好处就是所有采编资源一盘棋,新闻影响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说:“原来特别重大的时政报道是传统媒体的强项,有些资源我们不能提前报道,要广西日报先报道,到第二天,我们再做搬运工。但是实现了中央厨房以后,先网后报,基本上第一时间我们就可以报道。提升了网络媒体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这是显而易见看到的好处。”

刘化良指出,怎么样做大做强做优,可能是所有网络媒体需要探讨的未来方向。党报网站应该在这方面联合起来,一起来探索有效的发展之路。希望各地各省的媒体加强沟通和交流,特别是实现平台共享、产品共享、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