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人民网奖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2016年12月23日13:0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人民网12月23日电 今天上午,2016年度人民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首次与人民网大学校长论坛一起举办。来自全国十余所知名高校的近三十位奖学金院校师生代表,与全国六十余所高校的书记、校长和相关负责人,以及政府、教育界代表约300人一起见证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现场,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介绍了2008至2016年人民网奖学金项目的总体情况,并公布了2016年度人民网奖学金获奖名单。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宣读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公布之后,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在介绍中说,人民网奖学金项目从2008年启动以来,从最初的北京4所新闻院校,扩展到外省市,进而扩展到理工科、艺术类院校,至今已在全国6个省(直辖市)的12所知名高校的13个院系设立,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等9所大学的新闻院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邮电大学软件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所大学技术院系,以及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

作为国内第一家在高校设立奖学金的网络媒体,人民网通过奖励优秀学生、优秀论文、优秀技术课题、优秀设计作品,并成为奖学金院校的实习基地,加强了与高校的产学研结合,培育了一批优秀的传媒人才和研究成果,推动了学界和业界的共赢发展。

迄今为止,人民网奖学金已连续九年颁发,总奖金额度近350万元。先后有416名同学获得“人民网奖学金”,845名同学撰写的620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 59件作品获得“优秀技术课题奖”,56件作品获得“优秀设计作品奖”。

今年共有55位同学获“人民网奖学金”,104位同学的79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40位同学的20篇论文获得“优秀技术课题奖”,10位同学获得“优秀设计作品奖”。获得“优秀论文奖”最多的是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其次是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获得“优秀技术课题奖”最多的是哈尔滨工业大学。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年终策划:2016传媒新规知多少
   2016年,我国发布、出台和通过了不少有关传媒的法规、通知及规定,人民网传媒频道一一为您进行梳理,看看大银幕、小荧屏、广播、互联网及移动端等会有哪些新变化。
【详细】年终策划:2016传媒新规知多少    2016年,我国发布、出台和通过了不少有关传媒的法规、通知及规定,人民网传媒频道一一为您进行梳理,看看大银幕、小荧屏、广播、互联网及移动端等会有哪些新变化。 【详细】

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迎第十七个记者节 看优秀新闻人炼成记    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在第十七个记者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这些中国最高新闻奖项获得者,通过数据和事迹,为您揭秘优秀新闻人修炼之路。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