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贝宁41岁生日网友送祝福 盘点旧照回顾成长经历

2017年03月23日07:2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撒贝宁(图片来自网络)

参加主持人大赛一夜走红

2000年的主持人大赛,是撒贝宁生活中的转折点。那年代没有超女、快男、好声音,所以大家会看主持人大赛,那时,主持人大赛就是选秀节目的标杆。当年主持人大赛的收视率,绝对不亚于春晚,撒贝宁一夜之间就火了。本来他都没告诉家人,结果第二天,爸妈打电话问他:怎么报纸上全是你?撒贝宁说:“这个比赛对我的职业生涯,是信念上的极大肯定。此前,我一直觉得,干两年主持就撤了,我对自己毫无自信,觉得天生不是干主持人的料。”

当时,虽然《今日说法》收视不错,但撒贝宁清醒地认识到:这主要是因为节目的故事好玩,主持人优秀到什么程度,跟嘉宾的沟通精彩到什么程度,他心里很清楚。撒贝宁说:“没人是冲着主持人去看这个节目的,我知道我不是构成这个节目精彩的一部分。何况那时,我的主持连完整都很难做到,提问一塌糊涂,每次录像整个人就像被魔咒控制了,特别紧张,大脑一片空白。隔行如隔山,你没有经历过专业训练和熏陶,根本做不了。我一开始也觉得当主持人特别简单,结果就提那么几个问题,都能忘,嘉宾解说时,我就拼命想,越想就越想不起来,等嘉宾说完了,还得看小抄。”虽然没有人说,但是他能感受得到,所有人对他的不信任,一个很轻微的叹气,一个“啧啧”声,就能让他瞬间崩溃!可是,他还要假装镇定地扛着。幸好,主持人大赛帮他走出了这道魔咒。撒贝宁说:“就像学自行车,摔跤摔跤,但是突然就会了。换了个环境,站在这个舞台上,我找到了舒服的表达方式,其实就是心里的坎迈过去了。就是那次,自信有了,那道坎就再也不会阻碍你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

新闻出版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您都知道吗?
  新闻出版界的人大代表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议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按代表所在代表团排序)
【详细】新闻出版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您都知道吗?   新闻出版界的人大代表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议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按代表所在代表团排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