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谈初为人母:不因孩子止步不前 把自己变得更好

2017年04月24日06:3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人民网4月24日电 昨晚,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栏目播出了对董卿的专访,董卿面对镜头第一次明确表示自己已为人母,并透露了《朗读者》节目筹备的种种幕后艰辛。她表示即使做了妈妈,也仍然要继续成长:“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去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应该努力去把自己变得更好。”

董卿谈到自己为何决定做母亲时表示:“到了一定的年龄,很多事情不能再拖了,不然就会永远失去这个机会。”她还透露,妈妈也给了自己极大的推动力:“她有一次跟我说,我们早晚要离开这个世界。我希望在这个世界上还能有一个人,像我们那样爱你,有一种不可分割的关系。”董卿说:“她让我觉得,我必须也为她做点什么。”

在谈到孩子的出生带来的变化时,董卿说:“其实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一下子所有的时间都被他占据了。但一定要在彼此的世界里做好一个平衡。”她将孩子交给父母照顾,投身于《朗读者》的筹备工作中,对此董卿表示,自己是一个理性的人,希望能用言传身教的方式让孩子得到成长。她说:“其实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去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我应该努力去把自己变得更好。让他在未来真正懂得的时候,对你有爱也有尊敬。从你身上可以学到一些好的品质。”董卿还感慨:“我不想因为孩子放弃成长的可能,不想因为他变得止步不前。”

董卿还谈到了叛逆期与父亲的争吵,甚至因为参加学校文艺活动和爸爸摔过碗。但她也承认,“虎爸”式的教育方式同样影响了自己:“他影响了他自己,影响着我,我影响着我自己,也许还会影响我的孩子。”采访最后,董卿表示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是科幻作家阿瑟·克拉克的墓志铭“我永远都没有长大,但我永远都没有停止生长”。董卿感慨:“这句话说到我的骨髓里去了,我特别感谢《朗读者》,它让我重新找到了这样的状态。”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