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蓝网]办好G20 当好东道主——全媒体直通G20杭州峰会

2017年05月19日13:4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创人员:集体

作品简介:借助东道主之力,作为浙江广电新媒体主平台的新蓝网,在G20专题策划上打破固有思维,用新技术催生“化学变化”,集合全媒体火力、凸显“速度与激情”:既对G20杭州峰会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报道,又极大体现新媒体的创新,策划推出了一批VR全景、网络微视频、互动等“多端情景”系列产品。在做好主题报道的同时,围绕“全、新、快、融、活”五个字,即:最全的峰会信息、最新的报道形式、最快的传播速度,和深度的融合互动、灵活的终端呈现,凸显新媒体宣传平台的特色和优势,不断掀起报道的高潮,博得网友一片“点赞”声。

在专题的板块设置上,呈现“峰会聚焦”和“全媒体速递”双头条,利用广电全媒体资源,第一时间将重要政要活动和峰会信息同时呈现,突出视频和直播,强化快速传播;重点发力的“全媒体策划”板块集中展现新蓝网以及集团各频道的原创内容,“第一现场”、“峰会热评”等板块,注重碎片传播和网络舆情引导;而精心设计的产品系列,推出了多个形式多样、兼具视觉与可玩性的原创产品,如动漫、微视频、H5、沙画、全景等,实现线上线下全面互动,借助网络化的表达方式,让G20宣传报道变得更加趣味性、亲民化,并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得到广泛流传。这是网媒对重大主题报道的一次全新的创新。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专题全面实现全媒体融合联动,互相借力,相互推广,共同在网络上唱响浙江广电好声音。如浙江卫视的《G20畅想》,从各路记者奔赴各国采访开始,就做好系列预热报道,并在最终的专题中予以充分展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