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2017年5月19日

影视舆情周报:《摔跤吧!爸爸》全面逆袭 网大播放量下降

2017年05月23日14:4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摔跤吧!爸爸》全面逆袭,票房口碑双榜第一

5月13日-5月19日共上映影片7部(包括前期仍在上映的影片),其中国产片2部,进口片5部(上映院线数量较少的影片未计入),整体在映影片数量与前一周相持平。本周上映的新片共5部,其中国产片2部,进口片3部。

在类型分布方面,占比最高的不再是动作/冒险类型影片,而是变成了动画/奇幻类型影片;动作/冒险类型影片和剧情/家庭类型影片的占比在本周大幅下跌,而其他类型影片的占比则保持不变。

在总票房方面,根据中国票房网相关数据显示,5月13日-5月19日的电影大盘报收7.4亿,较前一周相比减少了0.5亿。虽然《摔跤吧!爸爸》在本周完全逆袭,并不断为电影大盘贡献票房,但是仍然无法挽救不断下跌的电影大盘。本周的电影大盘的最低票房跌出了5000万,不及前一周每天保持在6000万以上。

《摔跤吧!爸爸》在本周凭借极佳的口碑成功逆袭,45087万的周票房一举夺得了“影片票房前十排行榜”的冠军宝座,而且与《银河护卫队2》拉开了较大的差距;因为《摔跤吧!爸爸》的成功逆袭,《银河护卫队2》暂居第二名的位置;另外于19日上映的新片《异星觉醒》、《守护者:世纪战元》和《抢红》均得以上榜,后期表现如何还有待观察。

本周排在评分排行榜榜首的仍是《摔跤吧!爸爸》,助力该片成为票房口碑双榜第一;《银河护卫队2》上映一周后口碑评分有所下降,较前一周相比下降了0.1分;而新片《当怪物来敲门》和《异星觉醒》则分别凭借7.1和6.8的评分跻身评分排行榜。

下一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