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湖北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5】

2017年05月27日07:30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三、存在问题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首要政治任务。主要存在着以下严峻挑战和考验。

   一是面对新形势下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要求,需要着力破解媒体生态融合、一体化发展的难题。以用户为中心、确立移动优先战略,进一步做大做强湖北日报品牌、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的任务十分艰巨。

   二是面对经济新常态和新媒体快速发展的挑战,需要着力破解传统媒体盈利能力下滑、新媒体盈利模式难持续的问题。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融媒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的任务十分艰巨。

   三是面对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和互联网媒体引发的激烈竞争,需要着力破解高端人才难引难留、人员“多轨”、人才活力不够的难题。深化事企分开改革,推进采编经营“两分开、两加强”,加强全媒体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名编辑、名记者、名评论员、名主持人的任务十分艰巨。

   四是要着力解决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够、相关制度纪律执行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的任务十分艰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