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湖北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4】

2017年05月27日07:30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六)认真履行合法经营责任,突出文化主业,加快转型发展。

   全社资产总额突破百亿元,2016年营业收入、利润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125%、121%,比上年增长16.19%、22.78%。

   主业经营稳中有进。湖北日报单日最高发行65.38万份。楚天都市报创刊20周年典藏特刊单日广告收入创造历史最高峰。农村新报农资查查APP、发行公司“楚天e购社区特供点”、三峡分社“媒体+旅游”、襄阳分社“襄阳城”文化酒品项目等一批媒体转型融合项目逐步成长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多元产业加快发展。楚天地产全年销售达35亿多元,2016年7月成功举办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181产业园集聚文创类企业105家,每年产值20多亿元,提供就业5000多人、税收1亿多元。

   规范广告发布。全面加强各媒体广告发布监管,做好公益广告刊播,杜绝虚假违法广告。报社各媒体公益广告发布情况在省级媒体中名列前茅,并作为唯一纸媒代表在全省“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座谈会上介绍作法。

   坚持依法治企。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事企分开,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把合法性审查作为重大决策前置程序,修订采编经营“两分开两加强”、规范财务管理等52项制度文件,全面构建湖北日报社、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开运行的新型管理架构,努力做到依法管理、按章办事。

   (七)认真履行安全刊播责任,强化导向管理,守好舆论阵地。

   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这根弦,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年没有发生安全刊播事故。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方位”。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社领导班子成员定期与分管媒体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传导责任压力,引导全社上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加强导向管理“全覆盖”。修订完善《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媒体导向管理暂行办法》《湖北日报新闻采编规范》《新媒体稿件分级审稿规程》等12项制度,建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同尺度、同标准的采、编、审、发流程。强化论坛、广告、图片等导向管理,对楚天传媒大讲堂授课老师严格审核把关,各媒体对涉及敏感人员的广告宣传进行清理,净化宣传版面。

   实行导向管理责任追究“全链条”。加大对各媒体总编辑值班、终审情况暗访督查力度,将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要求努力落实到每一个版面、每一篇报道、每一个标题、每一幅图片、每一条广告上。坚持以“零容忍”态度问责追责,对个别媒体总编辑导向把关不力进行组织调整,对相关人员予以追责。

   (八)认真履行保障新闻从业人员权益责任,加强人才培养,培育报社文化。

   严格遵守《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各项法律法规,按月足额支付劳动报酬、依法足额缴纳社会保险、保证合法工作时间、每年组织健康体检等,尊重和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重视人文关怀,加强民主管理,充分保障职工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激活人才要素,建立健全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修订完善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实施办法和履职尽责管理考核办法,建立工作目标责任清单管理制度。实行日常考评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做到考评结果与薪酬、入党、职称评聘、干部任用“四挂钩”,推动干部能上能下。

   着力培育“忠诚、团结、清廉、创新、卓越、幸福”的报社文化。把“忠诚”作为报社文化的首要内容,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经常性举办全民健身、读书荐书、书画工艺作品展、岗位练兵、帮扶困难职工等活动,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