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湖北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6】

2017年05月27日07:30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四、今后努力方向

   2017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这一年也是报社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关键一年。湖北日报社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坚持移动优先战略,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构建用户连接为核心,加速互联网化和全面一体化,加快实现湖北日报社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为一体、合而为一,建立强大的党报、党网、党端、党微媒体矩阵,建设全国一流新型主流传媒集团。

   (一)创新媒体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对机构设置、策采编审发流程再造、绩效考评机制等进行全方位改革,积极推进“中央厨房”建设,实现管理扁平化、功能集成化、产品全媒化。培植一批有影响力、公众信用度高的优质媒体,转型升级一批效益低的媒体。

   (二)充分发挥党报“喉舌”功能。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努力为“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湖北实施和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率先在中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和传播强大正能量。发挥新闻舆论监督职能,促进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

   (三)加快产业转型发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升文化传媒、文化创意、文化地产、文化金融、文化服务五大产业板块实力,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经济支撑能力。

   (四)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加强全媒体技能培训,推动编辑记者全员转观念、转思维、转作业方式,培育一批湖北日报社名编辑、名记者、名评论员、名主持人和“网红”。进一步培育“忠诚、团结、清廉、创新、卓越、幸福”的报社文化。

   (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严紧硬”要求贯穿落实到管党治党各方面,为建设全国一流新型主流传媒集团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