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信办整治自媒体乱象 内容平台封停千余违规账号

2017年08月01日09:1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相关阅读:七大商业网站被约谈 北京市网信办专项整治自媒体八大乱象

人民网8月1日电 7月18日,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了搜狐、网易、凤凰、腾讯、百度、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网站的相关负责人,责令网站立即对自媒体平台存在的“曲解政策,违背正确导向、无中生有,散步虚假信息、颠倒是非,歪曲党史国史、格调低俗,突破道德底线、惊悚诱导,标题党现象泛滥、抄袭剽窃,版权意识淡薄、炫富享乐,宣扬扭曲价值观、题无禁区,挑战公序良俗”八大乱象进行专项清理整治。随后各平台积极展开自查自纠行动,截至目前,搜狐、腾讯、今日头条及一点资讯四家平台已经发布了各自对违规内容的整治公告,共处罚违规账号1085个。

搜狐在公告中表示:“搜狐号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健康向上的内容生态,恪守内容生态秩序,切实履行平台的主体责任,搜狐号愿同诸位自媒体作者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天朗气清。”,并透露已封禁637个违规账号。

今日头条透露,截至7月26日,共封禁51个违规账号,并声明称:“我们将认真落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机制,同时更新推出头条号操作规范,在主管部门指导下,与业界、社会共建良好传播秩序。”

一点资讯在公告中透露,整治行动总计清理违规账号92个,接受用户举报11起,清理违规文章673篇,并表示“一点号始终秉承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道德底线,对扰乱平台内容生态健康,危害读者与自律守序自媒体人权益的行为绝不姑息。”

腾讯通报称,企鹅号违规账号处罚总量达到305个,其中封停账号198个,停止发文账号107个,并呼吁:“企鹅号作者能够引以为戒,加强对内容的把关,共同维护一个内容健康、秩序良好的自媒体平台。”(数据来源于北京市网信办微信公号“网信北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