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红:共探融合发展之道,共享融合发展之机

2017年08月19日11:0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在开幕式上致辞。

人民网深圳8月19日电(记者 燕帅 宋心蕊)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战略举措。2017年8月18日至8月19日,人民日报社联合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媒体融合领域顶级盛会“2017媒体融合发展论坛”。本次融合发展论坛的主题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在开幕式上致辞,以下为全文内容:

尊敬的杨社长、伟中书记、庹震副部长、海雄部长,各位领导、嘉宾,媒体界的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很荣幸参加2017年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借此机会,我代表招商局集团,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创业于1872年的招商局是一家百年央企、驻港央企,既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也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先行者、探索者。开创了中国经济发展史上的诸多第一。目前集团资产总规模超过千万亿,年利润总额超过1000亿,在央企中分列第一和第二位。145年来招商局基业长青,历经时代的风云变化而能不断充满活力,其中一个重要之道就是融合发展。我们将其具体概括为三产一科创:即产融结合、产产联动、产网融合、科技创新。

产融结合已经有140多年历史,1875年我们创办了中国的一家保险公司“仁和保险”,开始产业与金融的融合发展尝试。巧合的是就在今天上午,我们将举行仁和保险复牌的开业仪式。

产产联动从开放蛇口工业区起已经有近40年历史。产网融合这几年也进行了大的推动,今天一起参加论坛的马化腾先生也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科技创新上我们强调的是跨界融合、集成创新。

在三产一科创基础上,近年来我们又紧紧围绕融合发展之道,推动产业结合、产媒结合等新的探索。我们与人民日报社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开启央企+央媒全新产媒融合实践,在去年媒体融合发展论坛上,人民日报社与招商局联合发起设立规模50亿的传媒基金,目前发展运作良好。招商局城市综合开发板块正与人民报新媒体板块共同推动中国新经济联盟。

由人民日报社和招商局共同出品的——任仲平《改变中国的力量》正在开拍,接下来招商局集团还将继续与包括人民日报社在内的各大媒体全面携手,强强联合,通过融品牌、融平台、融客户、融业务、融渠道等强化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实现融合发展互利共赢。

招商局145年来的实践证明,融合能创造生态,融合能开拓空间,融合能带来创新,融合是重要的发展之路。面对未来,招商局愿和各大媒体、社会各界,共探融合发展之道,共享融合发展之机,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谢谢大家!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