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新媒体矩阵聚焦十九大 融媒报道"给你好看"

2017年10月25日15:0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会外延伸

【视频】

【点击观看】

作品名称:《100秒延时摄影!带你感受梅地亚新闻中心的一天》

出品方:人民网

形式:视频

简介:8个不同时间,8个地点,梅地亚的一天。10月21日,星期六,梅地亚举行了两场新闻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各路记者“长枪短炮”。从早晨6点开始,中外记者陆续涌向新闻中心。一直到晚上9点,记者渐渐散去……

【点击观看《中国的红色梦想》】

作品名称:《中国进入新时代》、《中国的红色梦想》等系列宣传片

出品方:人民日报“两微一端”

形式:视频

简介:十九大期间,人民日报“两微一端”平台先后推出多部宣传片。其中,《千万条路,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路同行》,追寻清洁工人、邮递员、基层干部、乡村教师、国家运动员、科研工作人员等各领域十九大代表“脚下的路”。中英文双语字幕,兼顾国内外受众。《中国进入新时代》,由藏族儿童、焊接工人、贫困县村民、国企职工、解放军仪仗队成员、企业CEO、研究院院长等,讲述他们心中的中国梦。宣传片兼顾各行业、各阶层,将镜头大量对准基层代表,展现新时代的百姓风采。《中国的红色梦想》则从历史视角叙事,追寻中国共产党“以人民的梦想为梦想”的红色逐梦之路。

【点击观看】

作品名称:《外国朋友这样点赞中国》等系列视频

出品方:人民日报国际部、人民网等

形式:视频

简介:人民日报国际部出品的访谈视频《外国朋友这样点赞中国》中,来自美国、波兰、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埃及、巴西等国的友人高度评价中国领导人,点赞中国发展成就,畅谈他们眼中的十九大,表达了对未来5年中国的美好期待,相信中国“会越来越好”。人民网《海外看中国》系列视频,通过“硅谷人点赞中国创新”“国际智库盛赞中国成就”“美国政要点赞中国发展”等主题,邀请国际社会专家、学者、政要,说出他们的“中国印象”。多语种原创短视频《看见中国》栏目,吸引大量海外用户,在海外社交媒体累计阅读量达到2100万,互动量约18万。

【点击观看】

作品名称:《热血MV!献给新时代的"梦之队"》

出品方:人民日报客户端

形式:MV

简介: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人民日报客户端25日14时49分发布此MV,用歌唱的形式,穿插总书记讲话视频,配以祖国欣欣向荣的画面,这个带领亿万人民走向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梦之队”加油鼓劲,歌词正能量满满,演唱富有激情。

【H5】

【扫码查看H5】

作品名称:《穿越党史,我给十九大发贺电》

出品方: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形式:H5

简介:10月17日,首批38家党媒客户端入驻全国党媒公共平台。该H5正是全国党媒合作的产物,由中央厨房一本政经工作室出品,全国党媒公共平台联合推广。产品分“我要上头条”“开始穿越”两个环节。点击“上头条”,用户头像和贺电内容不仅可登上人民日报客户端“头条”,还有上观、澎湃、长江云、广州参考等10家党媒客户端“头条”供用户选择。点击“开始穿越”,三维立体动画带领用户一路穿越中共一大、南昌起义、遵义会议、南泥湾大生产、开国大典、十一届三中全会、南巡讲话、十八大等重大党史节点,重温光辉岁月。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

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