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嘴董卿迎44岁生日 多重身份已是"全能"媒体人

2017年11月17日07:5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人民网11月17日电(传媒频道综合报道) 今天是央视名嘴董卿的生日,如今的董卿早就已经不局限于“主持人”这一个身份,节目制作人、主编、母亲……这一年来,她在《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等节目中的活跃不仅推出了一个个“爆款”,也让她本人赢得了更多观众的喜爱。身为一名媒体人,董卿也曾说过许多关于这份职业的感言,下面就为网友们盘点一下这些话语,也祝董卿生日快乐。

“如果说所有我们媒体人的工作能够让更多人意识到我们不是只靠吃米活着,那我们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有意义的。”

今年,董卿首次担任制作人的《朗读者》成为现象级节目,并摘得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季播电视节目大奖。“《朗读者》重新把目光投注到了最简单也最丰富、最质朴也最深刻的文字世界, 希望能够彰显一种人之所以为人的精神。”董卿说。节目成功了,但她却给自己打80分。“不要把很多事情、把我神话了。我把最难看的一面留给了最亲密的合作伙伴,把最臭的脾气也都留给了他们。”

董卿有时也在想,她想做的是什么呢?她想到她很喜爱的文学家巴金先生说的一句话:“我们不是只靠吃米活着”。“如果说所有我们媒体人的工作能够让更多人意识到这一点,我们不是只靠吃米活着,那我们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有意义的。”董卿说。【详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

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