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社一盘棋、不止一招鲜 人民日报全媒体矩阵报两会

2018年03月21日11:5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短视频

【点击观看】

发布时间:3月5日发布第一集

作品名称:《中国一分钟》

出品方:人民日报

内容简介:以“今天的中国,每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为切入点,运用快速的剪辑、精美的画面、直观的数字,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中国人民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第一集《中国一分钟·瞬息万象》上线后,引发网友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在人民日报微信平台推出后不到半小时,阅读量即达“10万+”,各大门户网站和新媒体平台也都置顶转载。截至3月20日,三集短视频全网观看量已突破3.5亿次。

【点击观看】

发布时间:3月6日

作品名称:《政府工作报告怎么读?人民日报为你建了一座城!》

出品方:人民日报

内容简介:动画微视频《政府工作报告怎么读?人民日报为你建了一座城!》,首次将缩微定格动画形式引入时政新媒体报道,通过搭建的一座叫“种花家”的城市,以直观的数据、简练的文字,形象展示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总播放量超850万。

【点击观看】

发布时间:3月7日

作品名称:《中国很赞》

出品方:人民日报

内容简介: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发起“中国很赞”众筹MV活动,以“点赞青春,点赞中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让网友共同参与、深度互动,用形象化的手指舞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轻快清新的旋律、阳光向上的歌词、自编自演的手指舞,迅速引发刷屏。截至3月18日20时,活动总阅读、参与量超10亿。

【点击观看】

发布时间:3月8日

作品名称:《Rap动画唱两会,带你唱响新时代!》

出品方:人民网、海外网

内容简介:该作品运用广受海内外年轻网友喜爱的流行风格,将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美丽中国、从严治党、司法改革、改革开放、新四大发明等“两会热词”融入到歌词中,汇编成朗朗上口、易于传播的rap歌曲,配以两分钟微动画,并带有英文字幕,生动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截至目前,阅读总数突破两千万,转评赞超4.2万,巧妙地向世界传播了中国声音。

【点击观看】

发布时间:3月13日

作品名称:《当监察法遇上孙悟空》

出品方:人民日报

内容简介:以孙悟空为主人公,通过猴王初问世、官封弼马温、大圣闹天宫、难逃如来掌4个故事,解释国家监察法关于监督对象、监督职责、监督手段等内容的规定。截至3月14日20时,全网浏览量累计超过千万。

【点击观看】

发布时间:3月4日推出第一期

作品名称:《两会夜归人》

出品方:人民网、人民日报总编室

内容简介:致力于打造短视频化媒体人手记,让记者、编辑手记立起来、动起来、活起来。从两会现场归来的记者、编辑每晚走进人民网一号演播厅,用质朴的语言评点两会新闻热点、讲述新闻人的两会故事、抒发媒体工作者的时代情怀。栏目实现报网台端融合,落地多家电视台,在人民网的点击量超2000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

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