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迅出随笔集回顾"我的前半生" 辟谣癌症复发传闻

2018年05月08日07:4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王志眼里的朱迅:谁能娶这个女孩一定幸福得像太阳

  作为读者,王志将朱迅的文章概括为“三个优点、两个问题、二条建议”。“三个优点”即文笔好,流畅干净;专注勤奋,拥有匠人精神;细节捕捉能力强,生动细腻。“两个问题”:为什么要写?写给谁看?“二条建议”:一、把自己放得越低才能站得越高,字里行间不要有意无意地流露出披着外套的优越感,化了妆的炫耀;二、在个性中找共性,在共性中飞扬个性。要心存敬畏,怀有崇高感去书写文字。

  今年王志和朱迅结婚第15年,王志还原了二人的“初见”,“有一天,我打开电视,正好看见《正大综艺德国专辑》。你在喂马,笑得好生动。最后,你骑着高高的马,向着太阳,朝森林深处走去,人和马被阳光镶上了金边儿,拖着长长的影子。当时我就想,谁能娶这个女孩一定幸福得像那个太阳!当我梦想成真后,发现自己真的是——那匹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

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