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广播都市生活频率媒体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16】

2018年05月31日16:26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广播都市生活频率媒体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三、存在的问题

   (一)2017年,频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广播媒体“舆论引导、文化引领、文明示范、服务助力”的功能。对上一年度存在的问题积极改进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1.2016年存在人才队伍有待完善提升的问题。融媒体时代,缺乏高素质技术人才、新媒体人才、了解市场的人才。2017年,频率理顺人力资源、培训开发,绩效管理的关系,除网罗新人,也增强现有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发人员多面潜能,采编播人员与新媒体无缝对接,制定全媒体运行机制,推动采编模式转型,以符合新时代新要求。

   2.2016年存在服务形态有待进一步提升的问题。媒体融合发展,作为单一介质的广播媒体来说,需要更新理念,创新表现形式和手段。2017年,频率利用线上线下融合,依托广播节目和主持人品牌资源,打造品牌落地活动;融合新媒体技术,发挥传统广播优势,举办独具特色的“广播听众 à微信用户”相互引流+双向互动的创新活动模式。为受众提供服务的方式进一步创新,探索出新时代下为听众服务的多元化道路。

   (二)2017年,福建广播都市生活频率开拓视野并谨慎调整布局,由传统媒体向新型主流媒体转型,过程中时刻审视自己,仍有不足:

   1.频率覆盖有待进一步扩大。17年来收听率一直占据本地收听市场第一,但作为省台却只能覆盖福州和闽南部分地区,如能短期内解决覆盖问题,频率的发展瓶颈一定程度上将得到突破。

   2.“现象级”精品节目的生态链有待进一步打通。节目构思创意、开发制作、推广营销、数据监测和新媒体介入,需开放联动,融合格局仍有待提升。

   3.人员的教育培训有待进一步精细化。频率不定期强化对采编播人员的教育培训,但新时代传媒环境仍需频率不断强化培训需求导向,促进学习的培训氛围,提高教育培训的科学性和精细化。

   四、今后努力方向

   (一)全面深入准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走转改”,讲好中国故事,反映群众心声。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加强内容建设,进一步维护和提升节目品质,坚持媒体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好媒体社会责任。

   (二)新时代,新闻工作者要有新作为。围绕“中国梦”目标,履行主流媒体职责使命,全面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和素质提升宣传报道,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增强社会责任感。

   (三)推进媒体融合,加强顶层设计,深化改革,互联网思维运营新媒体,打造无缝对接全媒体直播平台,实现节目在PC、手机、车载广播的全终端和全时段覆盖。

   (四)最大化地发挥频率“i公益”的平台作用,继续办好特色公益活动,管好用好公益基金,倡导和吸引更多公众参与公益,把温暖传递给困难群众,为营造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感的社会人文环境作出贡献。

   (五)力争解决扩大频率覆盖基础上,希望能跨地域发展,与地方台甚至与外省台深度合作,做到“先行先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