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4】

2018年05月31日16:28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聚焦重大主题浓墨重彩讲好湖北故事。全国、全省“两会”期间,《湖北日报》共计推出专版103个、报道800多篇,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推出专版75个,党的十九大会议报道推出专版64个,营造主流舆论强势。年初的省“两会”,在全国媒体中率先推出“两会”新闻类微信小程序,以漫画加音频方式呈现重要时政内容,运用VR技术拍摄“两会”开幕式全景现场图,“纯手工”打造原创动漫视频《小明带你看懂“政府账本”》,形成可视化新闻、音视频直播访谈、动漫等报道方式多声部合奏,交互视频H5《长江精灵的奇幻漂流》发布当日综合点击量即突破40万。全国“两会”策划组织了《同饮一江水 共护母亲河》等6组大型跨省联动报道,吸引11家省级党报参与。

   围绕迎接宣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从2017年4月起,报、端、网、微同步推出“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主题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专栏刊登《跨越3万亿,跻身全国第一方阵》等报道,充分反映发展新理念在湖北的生动实践;“行走荆楚看变化”专栏刊登《华中科技国家光电试验室,感受最前沿的国际领先原创科技创新成果》等报道,透过身边的变化折射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楚天都市报》“美丽湖北”图文系列等报道专栏,小切口展现大主题,角度新、立意高。6月25日省党代会开幕当天,《湖北日报》8个版特刊《牢记嘱托 继续前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湖北的地方与企业,全方位探访荆楚大地四年巨变,掀起了整组报道的高潮。微视频《点赞湖北》《湖北红》以及“四个着力”直播访谈等全媒体报道,记录奋进足音,见证发展成就,激发全省上下“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创业热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