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南国都市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3】

2018年05月31日16:35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国都市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2)以正确舆论导向为基础做好舆论监督工作

   舆论监督是南国都市报承担社会责任的一个主要抓手。历年来南国都市报都在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和思想导向的基础上成功组织开展了许多舆论监督报道,其中包括产生过重大影响的“大米书记”和“公章主任”等。

   舆论监督报道一直是南国都市报新闻报道亮点之一。2017年推出的瘦身钢筋系列调查报道引起的社会反响最为强烈,国务院相关部门人员专门到海南督查此事,新华社就此事进行了后续追踪报道,全省就瘦身钢筋问题以及建材市场展开大规模盘查,相关企业相关责任人最后被查处。

   此外,《“医托”老面孔频现 抓了放,放了抓》《一堆野草根冒充冬虫夏草 骗走一老人7500元》,《海口长滨东五街南侧偷倒垃圾突出》《5个部门“踢皮球” 办件10天来回推》等舆论监督报道获得了社会各界和各级领导、相关部门的广泛关注。

   《南国都市报》2017年部分有影响力的本地舆论监督报道

   “瘦身钢筋”及“5个部门踢皮球 办件10天来回推”报道版面图

   在开展舆论监督工作时,南国都市报都会牢牢遵循相关工作规范,严格执行相关工作程序,必要时会在第一时间加强与涉事单位的交流沟通,建立健全交流沟通的相应机制,从法律层面确保舆论监督的正确导向。

   弘扬帮扶精神点赞凡人善举是南国都市报履行舆论引导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方式,多年来报社在这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除了大型公益活动之外,南国都市报还不断创新丰富报道形式,推出王牌栏目,如《善行》、《我求助》、《暖冬行动》、《找工》、《年末讨薪大行动》等,使帮扶社会弱势群体成为常态工作。

   “为了爱,跑起来”部分版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