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南国都市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4】

2018年05月31日16:35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国都市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2、履行提供服务责任

   (1)副刊加大了教育类版面的出版力度

   2017年南国都市报改版后,加大了教育类、健康类、文化类版面的出版力度。其中教育类版面;包括成长、校园、习作。成长版,以育儿和亲子互动为主,针对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和困惑,及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指导并给出建议。

   校园版、习作版基本做到落地,深受中小学生、老师、家长的关注和喜爱。校园版在2017上半年推出“海南中小学生有奖征文比赛——《我的家乡》”有奖作文比赛,收到作品数百篇, 2017下半年推出了“海南小学生有奖征文比赛——《十年后的我》”,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2)搭建融煤新平台,实现新闻二次传播

   2017年,南国都市报成立新媒体运营中心,现已成为本报第二个信息传播平台。南国都市报微信推送的《它是海口的肺与肾,美得惊人,美得强大》《海口被评为国家卫生城市》《海南美丽新农村》《海口多家店生产瘦身钢筋,已流向多个工程项目》等报道均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粉丝的活跃度大幅增加。微博粉丝也增加到了561万。

   南国都市报新媒体运营中心加大视频内容建设,如3月8日推出《邂逅琼中 遇见爱》短视频,从琼中的概貌、旅游资源切入到举办地新农村建设示范的合老村,在三月三之前烘托气氛,受到广泛关注;3月20日推出《博鳌到乐城》视频,受到当地政府的肯定;3月21日推出《田园城市 幸福琼海》两段短视频,讲述16年博鳌的发展以及被李克强总理誉为“博鳌亚洲论坛第二乐章”的乐城发展推进、琼海的田园都市和城镇化发展,在论坛前期宣传受到广泛关注;7月7日,推出《它是海口的肺与肾,美得惊人,美得强大》等。

   (3)南国情缘俱乐部成单身族好红娘

   2017年“南国万人相亲会”活动现场

   南国都市报以“南国情缘俱乐部”为基础,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每月不定期举办“周末交友会”,每年举办一次南国万人相亲会。南国情缘俱乐部2017年先后开展各类主题的周末相亲交友活动近10场, “南国万人相亲会”已经举办6届, 2017年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入婚庆博览会等新的元素,于12月22日至24日举行。

   此外,借助2017年“三月三”的活动平台,成功组织了“相约琼中 缘聚合老”交友寻缘活动。

   (4)搭建丰富平台,为年轻读者群服务

   南国都市报针对小读者,每年都多方搭建平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2017年南国都市报小记者、小读者俱乐部先后与多家单位合作开展了“六一儿童节,请留守儿童免费吃海鲜”、组织小读者俱乐部会员参观海南省规划展览馆、南国军事拓展夏令营、南国卖报小行家等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南国都市报还在暑假举办“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2017海南高考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平台,让学生们一边赚取生活费用,一边学到社会经验。

  “请留守儿童免费吃海鲜” “高考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报道版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