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走进高校谈《朗读者》 节目模式将输出到海外

2018年07月02日07:5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6月29日晚上,央视名嘴董卿走进浙江音乐学院,做了一场名为“从《朗读者》看电视文化节目的创新与影响”的讲座。与现场师生分享了《朗读者》背后的故事。董卿还透露,今年法国一家电视公司将会把《朗读者》模式推广到海外——这是中国第一个真正向欧洲输出的原创电视节目模式。(文字综合杭州日报、杭州网、浙江音乐学院微信公众号等)

《朗读者》是用现代人来还经典的魂

谈到做《朗读者》这个节目的初衷,董卿说:“作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朗读这件事情被淡忘,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情。但是在今天的时代,的确存在这个现象,我们似乎只记得24小时内发生的事情。在2005年到2015年,中国并没有文化类节目。《朗读者》的一夜爆红也正是来自于这类节目长期的匮乏,让大家能够重新去体会那种美好的、庄重的情怀。”“在节目之初,我们就希望能让这个朗读节目引起观众的共情,希望能用现代人来还经典的魂,简单的说,就是用现代人来读经典。”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