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明:央视主持人不是明星 而是大家的熟人

2018年11月09日08:2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应以本国文化作为节目的精神内核

记者:在国外看了很多模式,对之后自己回国再做节目有何启发呢?

李佳明:我觉得现在国内有很多引进版权的节目,但引进版权,首先要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好”,才能造出好东西。国外电视环境比内地安静很多,我指的是,虽然他们也有《美国偶像》也有《the voice》之类,但可能整个也就这么一两档,不像国内全民大综艺,各种轰炸。而且在美国,他们并没有“国际”这个概念,意思是,美国做的所有节目只为美国老百姓服务,不会有更多的“野心”,只不过人家做的很好,不少国外电视业主动学习他们,才觉得好像美国模式就是国际的,其实坚持以自己国家文化为一档节目的精神内核是很重要的。不过其实国内现在也是正经历着一个成长的过程,一定是翻腾之后才能回归平静,留下最优质的内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