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明:央视主持人不是明星 而是大家的熟人

2018年11月09日08:2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在观众心目中,他笑容爽朗、幽默可爱、平易近人,身上天生有种亲和的气质,让人如沐春风,他就是央视主持人李佳明。大家亲切地唤他“佳明”,就像唤身边的一个好朋友。日前,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刊发了一篇李佳明的访谈,分享了他对于职业生涯的感悟。

事业上升期选择出国“充电”

从早年间在央视将彼时新潮的节目《开心辞典》《青歌赛》等主持得风生水起,到自己导演节目《欢乐秀》,李佳明既感慨时代变迁,又乐于享受当下的新挑战。作为四川绵阳人,李佳明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四川人,不服输,懂感恩!”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带着阳光真诚一路走来,最终收获了观众的认可和喝彩。然而,谁能想到,如今在主持事业中渐入佳境的佳明,当事业蒸蒸日上时,他却毅然选择抽身而去,出国留学去“充电”积淀。

记者:当时您去哥大学习是出于什么考虑?好像您休职出国前正逢当时《开心辞典》最火的时候,为什么想要在那个时间点出去?

李佳明:在别人眼中你最风光的时候,也可能就是你最空虚的时候,那个时候我30岁,我在想以什么三十而立?我19岁上的电视,那时候已经干了11年了,《开心辞典》也已做了四年,当时就是觉得有身体被掏空的感觉,很茫然,外界虽然还有掌声,但是你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内心很空虚。我需要出去充充电。

因为美国也是很多节目模式的源头,我在国外那段时间,经常24小时不睡觉看电视节目,做笔记,研究人家节目都是怎么编排,设计的,除此之外,简单的生活节奏也让我终于可以沉淀下来,看看自己的成色。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个日夜,人民日报与党和人民风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一起走进更加昂扬的新时代。 【详细】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   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主题为“媒体融合:宣传新时代 拥抱新时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