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海文广首席记者到央视名嘴 劳春燕的逐梦之路

2019年04月17日07:4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梦想是要有信的。我曾经采访过诺贝尔奖的获得者丁肇中先生,丁肇中先生42岁就得了诺贝尔奖,很牛。但是你知道吗?当年他四处寻找实验室,从美国找到欧洲,却四处碰壁。因为没有人相信他真能找到新的粒子。最后美国长岛的布鲁海文实验室给了他机会,他成功了。我采访他,问他,没有一个人看好这项实验,甚至包括你最尊敬的前辈,你为什么还要坚持?他淡淡地回答:那是他们的看法,不是我的看法。你做先进的科学,你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而且你一定要相信,这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其它都是次要的。相信是一种巨大的力量,它能够让你的内心变得无比强大,有了它,你才能面对所有的困难、怀疑和诱惑,你才能扛得住,舍得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