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一线:85年后再走长征路 媒体记者不忘初心践行"四力"

2019年08月21日10:4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解放军报记者:不忘初心,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解放军报“记者再走长征路”活动采访组

中国军网记者正在听两位老人讲红军毯的故事

  6月11日,解放军报社记者兵分多路,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重新出发,再次走进那段风雨如磐的历史,感悟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

  与历史共鸣,一次次追溯“我们从哪里来”;与现实对话,一次次追问“我们到哪里去”。红军小学、长征大桥、渡江大道……再走长征路,重温红军情,军报记者数不清、记不完这些经过硝烟洗礼的地名和路标。凝视这些铭刻血色忠诚的标志,既让大家看清了脚下那条坎坷的路、光辉的路,也启发我们去探索走好民族复兴的路、新长征的路。

  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才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记者的笔端倾诉着初心:“追寻初心、坚守恒心、激发信心,再走长征路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程,更是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新征程。”

  在长征路上追随先烈步伐,用长征精神书写长征故事,军报记者所到之处,与当地党史办专家交流,现地踏访红军作战、露宿旧地,寻故迹、看变化。当92岁的李梅德老人用沙哑的嗓音唱起当年红军唱过的歌时,“心怀敬畏一字一句书写,用镜头和笔触一代一代传承”这句话喷涌而出,化为了军报记者孜孜以求的心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