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产业新闻

腾讯新闻:15亿资金、100亿流量助力优质内容创作

晓梅
2019年12月05日15:53 | 来源:中国网科学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新闻:15亿资金、100亿流量助力优质内容创作

  12月3日,2019腾讯ConTech技术大会在京举办,宣布其在产品能力、技术能力、生态能力上的全面升级。运营总经理黄晨霞发布腾讯ConTech合作伙伴计划,涵盖腾讯新闻知识官计划、繁星计划和TOP计划。平台预计将投入15亿资金、每月100亿流量,助力创作者产出优质内容。

  “我们警惕一切唯流量和效率至上的模型和分发实践。我们不鼓励缺乏信息价值或审美追求的内容生产和创作。”黄晨霞表示,我们积极拥抱每一位内容合作伙伴,共同构造和维护一个生机盎然的健康生态,让内容创造美好。

  腾讯ConTech合作伙伴计划是由腾讯新闻发起的,携手优质内容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以内容合作计划为导向,以三项底层能力为服务支撑,旨在构建开放共享的、优质内容丰富的全新内容生态,推动内容产业的可持续创新发展。

  三项合作计划面向不同领域,各有侧重。知识官计划面向热点话题的知识解读、较真辟谣与事实查证、冷知识内容创作、生活技能类短视频等内容品类。繁星计划支持有深度、时效性强的优质图文、视频内容,鼓励和挖掘各领域最有价值的内容。TOP计划定向邀约创作者,深耕重点垂直领域。

  知识官计划:腾讯新闻将在不同领域内寻找有真知灼见或一技之长的专业人士,邀请他们成为腾讯新闻知识官,持续为用户提供有趣、有用、有眼界的内容。平台计划在2020年打造超过1000个10万粉丝的知识官。同时,推出个人IP塑造服务,包括定制课程、粉丝交流、商业共享、主题走访等内容,全力支持知识官打造个人IP,让流量成为粉丝,助力知识官获取价值回报。

  繁星计划:主要扶持、激励高潜内容创作者,在突发新闻中快速生产优质内容的创作者;正在垂直领域中崛起的新锐内容创作者;提供有趣、有用、有眼界的知识的创作者。繁星计划将给予内容创作者全链路的扶持,包含针对单篇优质文章设置的专项奖励和优质合作伙伴的专项奖励,激励这些创作者持续产出优质的原创内容。

  TOP计划:采用主动邀约的方式,通过独家、首发或联合出品等形式对创作者和其内容进行深度运营,在40个垂直品类中打造垂直化栏目IP,助力内容创作者孵化和打造个人品牌。同时,TOP计划整合腾讯新闻的专属资源,帮助创作者在垂直领域深耕细作,让优质创作者专注内容生产,共享平台发展的红利。

  这一切,旨在建设一个稳定优质内容供给的健康内容生态,让用户打开眼界,收获美好。

  具体怎么来做?

  生态能力升级:腾讯新闻向平台优质创作者提供一系列的资源服务,涵盖流量扶持、金额补贴、增值服务、优质激励、商业变现等多维服务。同时,还将升级一套涵盖内容生产到消费体验的、立体化的内容创作者服务体系,让创作者更贴近受众,更有效率的生产与创作。

  产品能力升级:腾讯新闻围绕更高的价值输入与更好的连接互动,满足用户对“收获感”的需求,反映到产品上,是产品能力的更新与用户场景的进化。例如,端内上线不久的“热推”社区,整体的互动数量和生产者数量都在快速提升。

  技术能力升级:腾讯新闻推出ConTech,作为内容创作者的新动力引擎,放大创作者智慧的杠杆。腾讯ConTech技术涵盖内容的生产、准入、处理、分发和体验,全链条支持优质内容创作者。例如,融合人类经验的错误检测与判定系统,每日纠错101万篇文章;智能选配图系统,每日配图5.5万次;全自动短视频生成算法引擎,每日生产短视频1000条。

  产品能力、技术能力、生态能力三位一体的协同进化,让内容创作者与新科技不断靠近、相向赋能,让科技创造更多美好。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