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万象

《直通春晚》藏语“碰”说唱火花四射 “段子手”孙建宏致敬戏曲

2019年12月13日12:15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小字号
原标题:《直通春晚》藏语“碰”说唱火花四射 “段子手”孙建宏致敬戏曲

  12月14日19:20,《直通春晚》特别节目将在CCTV-3(综艺频道)播出,舞台再度打响梦想之战。春晚推荐官柳岩,郑爽,彭昱畅,秦岚为联袂出击推荐,专家评论团张凯丽、张晨光、黄豆豆坐镇考核。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相声《百家笑谈 戏曲》、武术《少年强 中国强》、杂技《天平》、 变装魔术《橱窗之恋》、创意舞蹈《指尖律动》精彩节目交相辉映,究竟谁能站上春晚的梦想舞台?

  岁末“年味”越发浓郁,春晚优秀节目选拔也在紧锣密鼓的展开。首期《直通春晚》播出后获得观众热烈反响,收视率突破1%强势夺冠。社交媒体纷纷提高热点关注度,点赞节目“升级”表现,众多行业媒体长篇撰文探析《直通春晚》在形式内容,专业高度,艺术审美,文化内核等方面的新思路和新高度,对央视融媒体拓“圈”受众渠道给予肯定和赞扬。

  藏歌说唱惊艳四座 创新相声致敬戏曲

  藏族歌手昂萨演唱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她将民族文化和现代音乐融合在一起,用细腻温柔的感情诉说对故乡的思念。来自青海的藏族姑娘昂萨曾获得2018年星光大道总冠军,“百灵鸟”般的嗓音为她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这次为她助演的两名歌手云飞和塔斯肯同样出自星光大道。三人合唱副歌部分曲风悠扬绵长,逐渐曲风一转,音乐变得充满藏族的激情和欢乐。互动环节,昂萨表演“藏语版”说唱,编曲另类新奇,独特的旋律和歌词为歌曲赋予了异域风情,“藏语”遇上“说唱”到底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段子手”孙建宏表演的相声《百家笑谈 戏曲》融合了脱口秀、戏曲、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台词结合时下流行的网络段子,笑“喷”全场,而演唱环节从一条练功裤展开,朴素的歌词表达了浓浓的戏曲人的情怀。互动环节,“孙建宏式”男模走秀引来嘉宾纷纷模仿,张晨光帮“儿子”彭昱畅撑场,秀出两人招牌动作,父子cp感爆棚。

  少年武术点亮世界 彭昱畅郑爽“舞刀弄枪”

  杂技《少年强 中国强》的表演者是一群来自北京双榆树第一小学武术队的小朋友,“虎头双钩”“长穗剑”“九节鞭”这些武侠小说才有的兵器被孩子们“耍”的活灵活现,展现了中国少年坚定勇敢,自强不息的传统精神,他们还多次在“全国中小学武术竞标赛”和北京市武术比赛夺得冠军。教练高菲为孩子们的努力与汗水感到骄傲,希望带领孩子们“点亮世界”的武术之光。

  看了孩子们的表演,尼格买提现场点名黄豆豆来一个。黄豆豆即兴表演的一段剑舞柔中带刚美感十足。其间有个小插曲,因为舞台较滑,一个回旋动作差点摔倒,黄豆豆反应极快,迅速稳住身形,就势来了一段“醉剑”。为了给小选手们助阵,彭昱畅和郑爽也豁出去了,现场硬核真刀真枪“对打”。

  练习十年如一日的 “晃管”达人刘敬雷用高超的杂技艺术打破世界记录,他如何现场挑战在十层滚动的圆柱和左右晃动的木板间保持平衡?当梦想承载了一个家庭的期望,最终他能否成功晋级?“傅氏幻术”传承人傅琰东的徒弟王亚亮与女友搭档,表演变装魔术《橱窗之恋》。仿若搬来魔幻试衣间,眨眼的功夫女孩就换上一套又一套新衣裳,让人目不暇接。创意舞蹈《指尖律动》现场手指舞教学,郑爽被赞做的标准好看,全场集体“手浪舞”汇集成“手”的海洋。

  年度高手论剑争锋,梦想舞台即将绽放,第二期《直通春晚》节目火药味再度升级,究竟谁能成功晋级直通春晚?更多精彩内容锁定本周六晚19:20 CCTV-3(综艺频道)。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