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媒体人战"疫"最美身影】内蒙古日报记者手记:"抗疫"战场,我在!

2020年02月09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以下稿件为《内蒙古日报》记者手记及工作照,特此刊登,以飨读者。

记者在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凤凰小巷采访疫情防控

记者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树儿圪堵村采访疫情防控

“抗疫”战场,我在!

2020年的春节,注定让很多人终生难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上下勠力同心,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记者,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就是我的工作场所;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就是我的采访对象。

正月初一,内蒙古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紧急接到采访任务,我收拾好采访设备,带上口罩,直奔采访地点。

此后,我的采访地点变成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车辆穿梭的高速公路进出口、人员密集的城市居民小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有村庄嘎查、超市、企业-------

在“逆行”的路途中,我内心深处有过担忧,有过恐惧,担心可能会与病毒感染者接触,恐惧去人员密集场所会被传染,更害怕自己一旦感染、会传染给家人。然而,所到之处的一幕幕场景,深深触动着我:自治区主要领导不惧危险,明察暗访,奔波在疫情防控的前沿;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冒着零下10几度的严寒,在居民小区、村庄嘎查、高速路口轮班值守,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在这个被疫情改变的春节,他们放弃休假,放弃团聚,坚守岗位,守护着更多人的健康。而我能做的,是用手中的笔把这一切记录下来,传播出去,使更多人增加战“疫”必胜的信心。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立春已过,我相信,阴霾终将过去,春暖花开的日子必将到来。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说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了将最准确的第一手信息传递给所有关注抗击疫情情况的人,许多媒体人义无反顾冲向一线,也成为了“逆行者”群体中的一员。人民网传媒频道向所有正在参与报道的媒体人征集相关素材,展示中国媒体人的“最美身影”。》》》点击查看征集启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