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万象

央视综艺暖心推出云制作《呼叫027》 给武汉一个大大的拥抱

2020年03月05日10:58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对各大媒体的宣传报道能力、舆论引导能力也提出了不小的挑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作为以文艺节目为主要特色的专业电视频道,虽然无法向新闻人一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依托强劲的平台实力,以新媒体作为突破口,推出暖心云制作《呼叫027》新媒体短视频节目,用短平快的方式第一时间连线疫区一线,凸显和提升了国家媒体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号召力。

特殊时期的暖心云制作,彰显国家队专业实力

027,是武汉的区号。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曾说,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呼叫,体现的是一种非常状态的急迫和关怀。《呼叫027》在疫区和观众之间,在总台和被连线者之间构建起一道爱的桥梁。武汉之痛,痛在心扉。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疫情的当下,在无数医护人员守护一线奋力救治的此刻,大多数中国人民虽然宅在家里,心里却一直为身在疫区的同胞担心,也挂念着一线白衣天使们的安危。《呼叫027》的出现,为这种共情和担忧提供了纾解和抚慰的窗口。

一次连线,一声问候,一同陪伴,一起过关。央视综艺通过新媒体平台聚拢人气和力量,为战胜疫情呼喊助威。《呼叫027》通过手机屏幕连通疫区,与医护人员、志愿者、群众百姓、平凡英雄等远程对话,从而了解疫情情况,发掘英雄人物背后故事,为饱受病痛折磨的同胞们祈福问安,为赴汤蹈火的白衣天使们加油鼓劲,为每一个孤单的家庭送去融融暖意。

朱迅:我进央视20多年第一次用这种方式做节目

《呼叫027》通过央视综艺的微博、微信、央视综艺春晚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进行首发,并扩散到全媒体矩阵,用全媒体的视角传达爱与正能量。以“凝聚更多的爱”为创作切口,辅以独具匠心的“云互动”、“云陪伴”元素,融入人文情怀,鼓舞和激励每一个人。

第一期节目中,“呼叫员”朱迅与“生命的摆渡人”、志愿者王禾田视频连线。他从军12年,为当志愿者三次报名,儿子今年还要高考,却在非常时期不顾个人安危,开着用面包车改装成的救护车,往返于社区和方舱、定点医院之间转运病人。

“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主持人朱迅进台20多年,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录制节目,对话过程中,她被王禾田的故事深深打动,不禁留下热泪,节目也在第一期播出后,在网上反响强烈,引发众多网友共鸣和赞誉。集结小力为大力,凝聚小爱为大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王师傅的故事让我们凝聚起继续奋斗的力量。后续节目中众多央视主持人和正能量明星将相继现身,一起为武汉加油,一起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助力。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