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万象

来自抗疫一线的信 新浪新闻App携手《见字如面》用书信传递温暖

2020年03月19日15:2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疫情虽然隔离了人,但一封封“书信”却让心走得更近。近日,新浪新闻App联合大型明星读信节目《见字如面》推出“来自抗疫战斗中的书信”专题,通过从全国抗疫战斗中精选出感人至深的书信,邀请明星在家朗读并完成录制,以特殊的形式记录疫情中“小人物”的“大情怀”。

众明星动情读信 留存特殊记忆

疫情当前,众多明星纷纷为抗疫发声,利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传播正能量。叶璇、李光洁、吉杰、海一天、马薇薇、俞灏明、蔡明、何冰、宣璐、于小彤、陈数、徐涛、高伟光、梁静等明星艺人作为读信者,在5分钟时长内传递字里行间的深情,让听众“闻其声,如见其人,如历其事”,更直观的感受疫情前线故事。

叶璇在读信中途数度哽咽,这封信是一位妻子在正月初七挂念驰援武汉的丈夫时写下的,信中妻子写道:“我多么为你自豪”,3岁的儿子更是为爸爸打怪兽的勇敢感到骄傲。除此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致亲朋好友、致医护战士、致病人病友、致素昧平生者的无私付出……以书信力量抚慰人心,鼓舞前方抗疫人员。

这些书信的风格迥异,却各有动人心弦之处,以平凡人的视角诉说不同角色不同岗位的境况和心态。写在书信中的心里话、切己事,经明星口中二次加工后,成为特定时期的一种特殊的记忆方式。

创新传播形态 助力疫情阻击战

以不同的视角关注并持续报道疫情防控进展,生产出形态创新、内容专业、传播高效的新闻资讯,成为疫情当前各媒体平台需要面对的新课题。

疫情危机下,新浪新闻App坚守防疫宣传一线,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为用户提供各类疫情信息服务。在第一时间上线疫情地图、病患查询工具等在内的疫情内容服务,为了解疫情真相提供了直接的信息源。据后台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新浪新闻App“抗肺炎”频道信息日均服务5200万用户。

此外,为拓宽受众面,让更多人乐于关注和了解疫情动态,新浪新闻App与湖北电视台、浙江经视、钱江台等广电系媒体开启多IP、多样化传播。上线诸如“来自抗疫战斗中的书信”“战地日记”等题材丰富、传播手段新颖的专题栏目,汇聚抗疫正能量,为武汉加油,为抗疫助力。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