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电视

聚焦脱贫攻坚 湖南卫视播出《绿水青山带笑颜》

2020年03月31日18:53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近日,暖春扶贫大剧《绿水青山带笑颜》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火热播出。几名青年创业者放弃在大城市中众人羡慕的安稳生活,毅然来到乡村开启创业,以生态经济助力乡村脱贫的精彩故事,吸引了无数关注。许多观众表示,从这部剧中不仅能够看到以往不曾关注过的脱贫攻坚一线的艰辛,更能感受到众多奋斗者热火朝天、战胜贫困的闪光精神,对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也有了更深入的体会。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湖南卫视在众多省级卫视中敢为人先,率先在黄金档推出脱贫攻坚题材的影视大剧,展现出其对主流媒体平台社会责任的深刻理解和承担勇气。

呼应脱贫攻坚总决胜号角

湖南卫视率先排播扶贫大剧勇担社会责任

《绿水青山带笑颜》讲述了在北京奋斗8年的艺考培训学校校长许晗(杨烁 饰)被乡村的大美风光吸引,毅然来到农村创办精品民宿;而倔强独立的女白领杜笑语(潘之琳 饰)也从众人羡慕的岗位上辞职回乡,立志创办一家琉璃工坊。在第一书记郑菲(马苏 饰)和乡亲们的帮助下,两人最终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在克服重重挑战之后,带领山村摆脱贫困,走向绿色致富之路。

今年3月10日,广电总局召开网络视频会议,调度部署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的创作播出工作。随后,总局又先后召开多次会议,要求各级电视台加大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购买、排播力度。在这样的背景下,湖南卫视紧扣时代主题,响应总局的号召,率先于3月18日在黄金档“金鹰独播剧场”排播脱贫攻坚题材大剧《绿水青山带笑颜》,引领观众关注脱贫攻坚的新形式、新路径,向观众展现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的美丽身影和多彩故事,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总决胜,展现出湖南卫视深刻理解社会责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大台气质和大台风范。

杨烁潘之琳无惧艰辛奋力创业

坚守宗旨融合全新主题锻造精品

在此前播出的剧情中,许晗的民宿虽然正式开张,但和“房东”杜盛楼(刘流 饰)之间的矛盾也愈发频繁,尤其是秦升(阿楠 饰)操纵的恶作剧更是将两人之间的矛盾向极端方向推进。在今晚的故事中,杜盛楼将变本加厉,一心将刚刚站稳脚跟的许晗逼走,而秦升也将继续在许晗和杜盛楼之间施展伎俩,许晗、杜笑语的创业之路和第一书记郑菲的生态扶贫设想还将遭遇更多挑战。

自从播出以来,《绿水青山带笑颜》以精良的故事品质和独特的喜剧气质,讲述脱贫攻坚的变革和当代奋斗者的风貌,以当下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正能量,具有强烈的感染力。不论是返乡创业者许晗、杜笑语,还是驻村干部的代表郑菲,以及老一辈村民的代表杜盛楼,都以其鲜明的性格和真实的形象获得观众的喜爱,让这个发生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鲜活故事更加贴近当下观众的内心世界。

湖南卫视一直以来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着力壮大主流宣传,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为己任,并将其体现在一系列极具现实意义的节目中。本次《绿水青山带笑颜》的热播,是湖南卫视将一直以来的办台宗旨与脱贫攻坚的时代前沿主题相结合的最新成果,值得关注。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